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防聚焦
宁夏开展全区中学生“上军舰 知海防”国防教育活动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8-08-16 19:35:1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宁夏青少年国防教育活动,8月16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举办了“上军舰 知海防”全区中学生国防教育活动,来自全区五市200名中学生代表汇聚银川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共同接受国防教育熏陶。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先登上了银川舰,与银川舰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对银川舰的构造、历史、发展情况做了深入的了解,感慨我国海防建设发展速度迅猛,海军舰艇尖端科技也走在世界前列,倍感兴奋,一种喜悦和民族自豪感洋溢在每位同学的脸上。随后,同学们还参观了舰史馆和武器装备展示区,学习了军体拳,亲自动手拼装了军舰,倾听了世界十大战舰相关知识,收获满满。

  “将活动地选择在银川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就是为了让同学们能更加直观的对我国海防建设做深入了解,也是一次有效的国防教育体验活动。”本次活动负责人郑婧说,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我区广大青少年真正受鼓舞、受教育,关心海防建设,也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牢牢扎根。

  同学们纷纷表示,穿上海军服,踏上银川舰,能感受到它曾经在海上辉煌的雄姿,也明白了海防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回去后一定要好好学习,掌握真实本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宁夏国防教育办公室)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宁夏国防教育网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
·中国人民解放军队列条令(试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试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试行)
·《2017年度中国军事法治发展报告》发布
·四部门起草《境外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
·中央军委巡视工作条例
·中央军委印发《中央军委巡视工作条例》
·军地共同发布《为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提供法...
·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热议英雄烈士保护法草案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