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防聚焦
关于举办2018年宁夏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的通知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8-06-24 17:36:08
关于举办2018年宁夏大学生“爱我国防”
演讲比赛的通知

各高等院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高校国防教育工作,激发新时代大学生热爱国防的政治热情,现就组织举办2018年全区“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主办单位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征兵办公室、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二、演讲主题

  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为主题,着力激发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热爱人民军队、矢志强国强军的政治热情。

  三、演讲内容

  1.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抒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理解感悟。

  2.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抒发对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理解感悟。

  3.结合讲述近代以来仁人志士为中华崛起而奋力求索的事迹,抒发传承红色基因用青春报效祖国的理解感悟。

  4.结合讲述人民军队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抒发对我军光辉历史和新时代职能使命的理解感悟。

  5.结合讲述参加学生军训或参军入伍的实践体会,抒发对火热军营和青春热血的理解感悟。

  6.结合讲述情系国防、献身国防的身边典型事迹,抒发对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理解感悟。

  参赛选手演讲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做到主题鲜明、格调高雅、观点正确。

  四、参赛院校

  全区共18所高等院校参赛。

  五、活动时间及程序步骤

  此次演讲比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

  1.初赛。6月中旬进行,由教育厅动员,各院校自行组织,每所院校选拔出1名选手(有国防生的院校,增加1个国防生名额),进入全区大学生演讲比赛决赛,约20人。

  6月底前,各院校将选拔出的选手推荐表、演讲稿、照片(小二寸、宽300-400像素,高400-540像素、jpg格式)以电子版形式报送至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nxgfjy@163.com

  2.决赛。9月上旬举行。前4名获奖选手代表宁夏大学生参加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组织的全国比赛。(决赛地点、时间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1.全区决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若干名。

  2.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名(能落实通知精神,组织周密,参赛面广,水平较高,在初赛中组织工作突出的院校)。

  3.设优秀指导老师奖(对一、二、三等奖的指导老师颁发)

  以上荣誉由主办单位颁发证书、奖杯。

  4.初赛奖项设置由所在院校自行设定和颁发。

  七、注意事项

  1.参赛资格。参赛选手必须为在读全日制专科(高职)、本科生和研究生(硕士、博士)。

  2.演讲要切合主题,见人见事,有真情实感,切记空泛议论,题目自拟。

  3.演讲时间。参赛选手演讲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不配乐、不配视频背景。

  4.稿件须原创作品,如发现抄袭、剽窃等行为,取消获奖资格。

  八、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高校对本次活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发动,周密组织,营造氛围,使大学生普遍接受一次国防教育,动员优秀学生参与全校选拔,为全区比赛选送优秀选手。对不参加比赛的院校,将予以通报。

  2.严格程序。参加决赛的选手必须经过初赛选拔,主办单位对高校演讲活动进行适时督查。

  3.各院校安排一名指导老师对本校参加全区决赛选手进行辅导,确保演讲比赛质量。

  4.各院校确定一名具体工作联系人,将姓名、职务、联系方式(手机号)等信息于615日前分别报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5.2018年全区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启动仪式在宁夏大学举行。

  6.重视资料留存和报送。各院校对演讲活动的照片、资料等及时报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舞台背景须有2018XXX学院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字样。

  联系人: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郑  婧

  电话:0951-6669538 13895370112 邮箱:nxgfjy@163.com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 自治区教育厅
自治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2018531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宁夏国防教育网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军队文职人员聘用合同管理暂行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救援衔标志式样和佩带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
·中国人民解放军队列条令(试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试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试行)
·《2017年度中国军事法治发展报告》发布
·四部门起草《境外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
·中央军委巡视工作条例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