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军旗飘扬铸军魂 -> 网络记者进军营
【网络媒体国防行】不穿军装的“后勤部队”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7-08-02 13:11:13

  7月31日10时,青铜峡军粮供应站,三座宽敞整洁的仓库内,米面油分别码放整齐,工人抓紧清扫,院内一辆满载米面油的厢式货车即将出发。

  记者跟随站内职工张勇嘉和余军一起送粮到附近的驻地部队。

  军粮供应站,承担着驻宁部队、武警、消防和各战区来宁野战演练部队的军粮供应任务。虽无金戈铁马,却也驰骋沙场,被部队官兵亲切地称为“不穿军装的后勤部队”。青铜峡军供站是宁夏保障部队最多、保障任务最重的站。

  2桶油、24袋大米、24袋面粉……签单、卸货,军供车为各伙食单位有序配送。11时30分,此次供应任务已经完成。记者心想:这不过是一次再平淡不过的“送货”体验。

  身旁参加工作已15年的张勇嘉告诉记者,他的手机24小时开机,和部队官兵一样随时待命。部队演练入深山、穿沙漠,军供站相伴随行,遇到野外保障,即使是女职工也必须忍受白天高温、晚上低温、沙尘、暴雨,几十天不能下山的考验。

  有一次,某部队接到上级命令,晚上紧急拉动进行演习对抗。次日早,青铜峡军供站员带着粮油、蔬菜、副食品到达驻训地时,部队已在60公里外。由于保密的原因,手机信号屏蔽,通讯中断,等到下午4时才与部队联系上。工作人员立即带领运送物资车辆向部队所在地出发,车辆在山路上颠簸,还陷入沟壑,只能卸下物资,用人力将配送车辆推出,再装车配送。此次配送一直持续到凌晨2时许,保障了战士们第二天的饭菜给养。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多年来,宁夏军粮供应在粮价、费用不断上涨的情况下,坚持百分之百义务送粮上门,为部队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费用。

  “不止米面油,还有蔬菜、副食品,为了能让官兵吃得更好,我们想方设法增加供应品种,如今已经有上百个品种。”宁夏军粮供应管理中心负责人说,每年6月到10月,军粮中心会在演练部队驻地设立野战军粮供应站和野战军供超市,从粮油、蔬菜到针头线脑、五金文具等一应俱全,解决了演练部队的后顾之忧。

  2009年以来,宁夏军粮中心主动承担了“卫勤使命-2009” “跨越-2009”“友谊-2010”“使命行动——2010”等大规模演习部队的综合给养保障任务。

  除了把军粮及时送到伙食单位,宁夏粮食系统主动创新建立了军粮省级统筹、联购分销新机制,保障了军粮质量水平,没有发生军粮质量问题。此外,还邀请专家为官兵讲解“粮油营养健康常识”,手把手地教炊事员烹饪出可口的饭菜。(记者 裴云云)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交通法
·《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法
·军工关键设备设施管理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军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征兵工作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兵工作条例
·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士兵服役条例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