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公告
2016年宁夏回族自治区直招士官公告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6-06-01 00:18:21
  为指导大学毕业生青年报名参加直招士官,根据《兵役法》和《征兵工作条例》等法规,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收对象和条件                                                                     

  招收士官对象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所学专业符合部队专业需要,未婚,男性,年龄不超过24周岁(199181日以后出生);政治和体格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招收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所在院校和所学专业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应当取得国家颁发的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

  基本身体条件:

  身高:男性160cm以上。

  体重:标准体重 =(身高 -110kg。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 30%,不低于标准体重 15%

  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屈光不正,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视力达到相应标准的。

  二、政治要求

  征集的直招士官应当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决心为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而英勇奋斗。政治考核主要了解应征青年本人的现实表现、个人基本情况、主要经历、奖惩情况以及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成员的有关情况等。

  三、时间安排

  即日登陆“全国征兵网”报名,630日前,开展学历和专业资格初审工作;710日前,根据各县级人武部通知参加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 715日前,完成定兵、协议书签订工作;720日前,完成档案交接和自行报到计划制定等工作。入伍时间从201681日起算,82日至10日自行到部队报到,下达士官任职命令的时间为2016121日。

  四、招收专业

  招收专业共6类:

  (一)电子信息类。高职高专13个专业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应用电子技术、电子测量技术与仪器、电子仪器仪表与维修、信息安全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光电子技术、信息技术应用、数字媒体技术、无损检测技术、电子电路设计与工艺、计算机速录、半导体照明技术与应用;普通本科2个专业: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

  (二)计算机类。高职高专11个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硬件与外设、计算机多媒体技术、网络系统管理、软件技术、图形图像制作、计算机网络安全与管理、数据库管理与开发、网络施工与管理、计算机系统维护;普通本科4个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软件工程、数字媒体艺术。

  (三)通信类。高职高专6个专业通信技术、通信网络与设备、光通信技术、光纤通信、移动通信技术、无线电技术;普通本科2个专业: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

  (四)机械设计制造类。高职高专7个专业机械设计与制造、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焊接技术及自动化、精密机械技术、内燃机制造与维修;普通本科: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五)自动化类。高职高专2个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普通本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六)电力技术类。高职高专3个专业供用电技术、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与自动化、高压输配电线路施工运行与维护;普通本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五、报名程序流程

  申请报名符合招收条件的招收对象,在其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征兵办公室报名,高校应届毕业生一般在院校地县(市、区)征兵办公室报名,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填写相关表格和信息。

  体检政考根据自治区和县(市、区)征兵办公室的通知,参加统一组织的体格检查,同时由县(市、区)征兵办公室安排政治考核。

  专业审定对体检、政考合格人员,自治区征兵办公室会同部队接兵人员、教育部门或者院校对其进行专业审定或专业考核,作出综合评定,填写《直招士官学历专业审定表》或者《直招士官专业技能考核评定表》。

  定兵公示对体格检查、政治考核、专业审定或者专业考核合格者,自治区征兵办公室和接兵部队在全面衡量的基础上,择优定兵,定兵名单向社会公示。

  批准入伍通过公示的,由县级以上征兵办公室批准服现役,签订《直招士官协议书》,办理入伍手续,发给《应征公民入伍通知书》,通知其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注销户口。

  交接运输。起运前,部队会派出接兵人员到达接兵地区,指导招收士官自行到部队报到。

  检疫复查。到达部队后,由部队对招收士官的政治、身体、学历、职业资格等进行检疫和复查,不符合招收条件的,经部队大军区级单位批准,退回原征集地省(自治区、直辖市)征兵办公室。

  训练使用。招收士官入伍后,进行入伍训练和岗前专业培训。训练结束后,统一分配到旅(团)级部队为主的专业技术士官岗位。

  具体优待政策及其它事项,可登陆“全国征兵网”查询。

  特此公告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宁夏国防教育网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救援衔标志式样和佩带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
·中国人民解放军队列条令(试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试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试行)
·《2017年度中国军事法治发展报告》发布
·四部门起草《境外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
·中央军委巡视工作条例
·中央军委印发《中央军委巡视工作条例》
·军地共同发布《为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提供法...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