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史海钩沉
老照片的故事:雷锋的学生讲雷锋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7-09-25 16:24:35

  1961年春天,担任辽宁抚顺市本溪路小学(现雷锋中学)课外辅导员的雷锋来校辅导学生。当时,雷锋所在部队的营区与该校仅一路之隔,雷锋几乎每周都来,并成了许多学生的良师益友。时年11岁的刘静担任少先队干部,又是班里的文艺委员,爱写爱画的她代表全校学生为雷锋敬献红领巾。

  55年过去了,作为雷锋曾经辅导过的学生,刘静始终不忘雷锋的教导,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退休后,她积极宣讲雷锋精神。近年来,她先后应邀为部队、学校、企业等做雷锋事迹报告20余场,直接听众逾万人。(严祥立、马超摄影报道)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解放军报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军队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全文)
·《“十三五”科技军民融合发展专项规划》近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情报法
·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实施办法
·军官制度改革期间将暂时调整适用相关法律规定
·新修订的《军队审计条例》(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交通法
·《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法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