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长征精神融入赤水血脉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全国主流媒体聚焦赤水采风活动掠影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6-11-09 09:24:05

  赤水红军烈士陵园位于赤水市城区南郊杉树坝,为纪念“四渡赤水”战役中牺牲的红军烈士而修建。

  赤水位于我国“十大竹乡”之首,全市现有竹林131万亩。国家4A级旅游景区—竹海国家森林公园,更是以奇特的自然景观令人流连忘返。

 参加采风活动的媒体记者各显其能,聚焦赤水。

  丙安古镇有“千年军商古城堡”和“红色古镇”的美誉,是红军长征“四渡赤水”一渡战役中红一军团指挥部所在地。

勤劳质朴的赤水人。

  度假胜地赤水凤凰湿地公园,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战士双脚走天下,四渡赤水出奇兵。”贵州省赤水市,因澎湃的赤水河而得名,更因红军长征“四渡赤水”而闻名天下,这里承载着中国人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

  10月20日至24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全国主流媒体聚焦赤水大型采风活动举行,人民日报、新华社、解放军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40多家国内主流媒体的记者,对赤水市红色旅游发展、生态环境建设等情况进行了采访。

  赤水市位于贵州省西北部,与四川、重庆接壤,素有“川黔锁钥”“黔北明珠”之称,是川盐入黔之古道、川黔边贸之枢纽、经济文化之重镇。在赤水,“抬头便是山坡绿,低头便是水中绿”,全市森林覆盖率达80.55%,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8%,这里也是全国唯一以行政区划名称命名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国家地质公园,红军长征遗址、大同古镇、丙安古镇等人文景区更吸引着人们的眼球。

  在赤水,你随时会发现80年前那段壮丽史诗给这里留下的红色基因,你会深刻地体会到80年后的今天,长征精神已融入赤水人民的血液中。(记者 王 建 文/图)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交通法
·《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法
·军工关键设备设施管理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军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征兵工作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兵工作条例
·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士兵服役条例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