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防教育基地
中国人民解放军68262部队
黄河铁骑少年军校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2-07-18 09:58:46

  黄河铁骑少年军校,是解放军68262部队与青铜峡市共同创办的具有军营装甲兵特点的一所特殊学校。1980年,坦克三连团支部与青铜峡镇培红小学自主开展军民共建共育活动是黄河铁骑少年军校的雏形。1989年10月1日,针对驻地少数民族聚居区的特点,68262部队和青铜峡市正式创办了黄河铁骑少年军,也是第一批自治区国防教育基地。从此,黄河铁骑少年军校在青铜峡市、吴忠市、自治区和部队各级共同努力下不断发展壮大。

  黄河铁骑少年军校自创办以来,进口国防教育主题,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团里成立了由副政委牵头、政治处群工干事具体负责的组织结构,并培训了一批50人的专职教员队伍。结合团队实际,确立坦克八连、装步一连、修理连等单位为教育联系点。20多年来,先后筹办了22届培训,培训学生万余名,有55%的学生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和“优秀班干部”,先后有300多人考入全国各类大中专院校,被驻地群众誉为“大学生的摇篮”。

少年军校训练班汇报

  教官正在进行兵器知识讲解

  军校教官对学生进行文化课指导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宁夏国防教育网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军工关键设备设施管理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军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征兵工作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兵工作条例
·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士兵服役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澳门特别行政区驻军法
·民用运力国防动员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岛保护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