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防教育基地
银川市少年军校
银川市兴庆区第三小学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2-07-18 09:54:45

  自1998年兴庆区第三小学(原银川市城区八小)被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双拥部门、海军北海舰队命名为“银川舰少年军校“以来,学校坚持寻找突破口,突出”银川舰少年军校“特点,充分发挥少年军校育人的作用。  

  为加强学生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在兴庆区武装部、宁夏武警消防部队的全力配合下,兴庆区三小每年定期举行五、六年级军训活动,同学们通过军训活动既锻炼了身体,也加强了组织性和纪律性。 

  学校通过集会、常规管理、主题活动等方式,广泛宣传;还通过家长学校、家长会等方法向大家宣传活动的意义,消除部分家长的疑惑与担忧。连续两年夏天组织军事夏令营,学校都要选派部分优秀师生代表带着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与慰问品前往青岛北海舰队银川舰部队驻地慰问联谊演出。学校开设了“红领巾广播站“,并特设”少年军校“专栏,每当收到银川舰官兵发来的信件,都要利用晨会或”红领巾“广播的时间,多次向全体师生宣读,并积极配合新一轮的国防知识学习交流。

   学生前往银川舰参观演出

银川舰少年军校的孩子们

军官与孩子们进行互动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宁夏国防教育网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军工关键设备设施管理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军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征兵工作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兵工作条例
·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士兵服役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澳门特别行政区驻军法
·民用运力国防动员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岛保护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