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防教育基地
中国人民解放军68611部队
宁夏军区独立团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2-07-18 09:53:05

  中国人民解放军68611部队宁夏军区独立团(以下简称独立团)是一支具有光荣传统的红军部队,于1936年初组建于革命圣地延安,在70多年的革命和建设历程中先后经历延安、西安、贺兰山和银川四个时期的战斗洗礼和艰苦环境的考验。曾在护送周恩来副主席等一行前往西安同国民党谈判途中遭敌伏击,11名警卫战士为保护周副主席安全脱险而英勇牺牲,在我党我军及团队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1992年我团进驻银川市区,编为宁夏军区独立步兵团,在新的历史时期大力弘扬“贺兰山精神“,牢记”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
  

  2006年九月,独立团被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宁夏军区政治部、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联合命名为自治区第一批国防教育基地。近六年来,独立团累计军训学生7万余人,先后为宁东基地和宁煤集团等企业军训员工1580余人,开展近120场国防教育,组织大型军训汇报表演100余场,通过严格正规的军事训练和日常行为规范强化国防观念,使学生和受训员工增强了国防意识、掌握了基本的国防知识、学习了必要的军事技能、激发了爱国热情。独立团组建的“贺兰山军乐队”积极发挥传播军营文化的作用,将国防教育的元素融入演出活动之中,使国防教育更加易于受训人员的自觉接受,得到了受训人员的一致认可,社会反响非常好。
  

  在军区的有力指导下,独立团加强与西夏区国教办、街道、社区及兄弟单位的协作交流,推动国防教育形成各级联动、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另外,在选拔军训教官和国防教育宣讲人员时,严格把关,把最优秀、最过硬的同志纳入国防教育组织者的范畴,确保了国防教育开展的高质量。

军区独立团光辉历程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宁夏国防教育网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军工关键设备设施管理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军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征兵工作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兵工作条例
·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士兵服役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澳门特别行政区驻军法
·民用运力国防动员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岛保护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