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防聚焦
宁夏领导看望慰问老红军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昂首阔步走好新长征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6-10-21 05:52:18

  战火纷飞的年代,无数少年远离家乡,走向革命的漫漫征程,用血肉之躯构成了中国的脊梁。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到来前夕,宁夏回族自治区领导李建华、咸辉等先后来到老红军曹存才、谭德本、南志清、王守民家中,为他们献上鲜花、送上祝福,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深深祝福。

  10月1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来到老红军曹存才家里。95岁的曹存才笑意盈盈坐在沙发上,身上挂满了军功章。李建华和老人亲切握手并送上鲜花,紧挨着老人坐在一侧。曹存才家人围坐左右,屋里暖意融融。

  曹存才出生于1921年11月,1937年7月参加红军。在一次战役中,炮弹炸起的半截土墙砸在曹存才的左腿上,落下了终身残疾。之后,曹存才调到兵工厂,从事枪械制造工作。1952年7月,从西北后勤军械学校党委书记岗位转业后,先后在盐池、灵武工作,1979年离休。

  “身体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李建华与老人促膝交谈,仔细询问身体、家庭、生活等情况。“什么都好!还经常拿着放大镜看报纸呢。”曹存才的儿子曹保健说,老人非常关心国家大事,这些年亲手做了100多本报纸剪贴本。看到曹存才身子硬朗,精神很好,李建华十分欣慰。他说,“红军老战士为新中国的建设、改革开放和宁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党中央、国务院非常关心老红军的生活。我今天来专门转达党中央、国务院的问候,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看望您、感谢您。祝您健康长寿,生活幸福。”在为曹存才佩戴了中共中央、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章后,李建华表示,我们要继承好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走好新的长征路,奋力建设“四个宁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贡献。临行前,李建华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经常关心照顾老同志的生活,让他们安度晚年。

  10月19日,自治区主席咸辉来到老红军谭德本家中,为老人佩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章,并献上鲜花,向这位老红军表达崇高的敬意与深深的祝福。

  今年98岁高龄的谭德本是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人。1933年,年仅15岁的谭德本加入红军,半生戎马生涯,谭德本参加过两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如今已近耄耋之年仍耳聪目明,思维敏捷,讲起曾经的战斗过程仍历历在目。他指着挂在衣架上的军装,向咸辉详细介绍每一枚军功章背后的故事。回忆起爬雪山、过草地和那段战火飞纷的峥嵘岁月,老人不禁潸然泪下。

  看到谭老身体健康、精神矍铄,咸辉非常高兴。她拉着老人的手深情地说,你们出生入死,为共和国江山立下了不朽功勋,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没有你们这些老前辈、老革命的浴血奋战、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们。今年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是要弘扬长征精神,把革命优良传统一代一代传承发扬下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把宁夏建设得更加美好。咸辉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关心关爱老红军,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并祝愿老人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在96岁的老红军南志清家中,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与老人促膝而坐,亲切拉家常,关切询问老人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崔波说,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老红军为党的事业和宁夏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党和政府、人民不会忘记。希望老红军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宁夏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多出主意、多献良策。

  南志清对宁夏的发展现状赞不绝口:“党和政府对我们非常关心,我们生活得很幸福,对宁夏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党委和政府的各项工作,继续发挥余热,为宁夏的发展献计出力。”

  10月1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傅兴国来到同心县预旺镇南塬村,看望慰问老红军王守民。今年94岁的王守民13岁时在甘肃省成县跟随红军参加革命,因途中生病流落到预旺镇后,被当地百姓收留,在南塬村生活至今。

  因年迈体衰,王守民老人耳聋眼花、行动不便。在王守民家中,傅兴国详细向王守民的儿子询问了老人身体状况、生活来源、子女就业等情况。傅兴国说,正因为有了革命先辈的浴血奋战,才有了今天的国泰民安。他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照顾好老人的身体和身心健康,及时解决老人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老人能够好好享受现在的幸福生活。(记者 李东梅 马晓芳 王刚 周一青)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交通法
·《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法
·军工关键设备设施管理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军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征兵工作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兵工作条例
·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士兵服役条例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