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防聚焦
新“银川舰”舰模揭幕仪式在银川举行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6-08-04 08:46:34

  8月1日,最新一代银川舰(舷号175)舰模揭幕仪式在银川市举行。

  银川舰(舷号175)是我国现役最先进的导弹驱逐舰,舰长150余米,满载排水量近7000吨。今年7月12日,新一代052D型导弹驱逐舰——银川舰(舷号175)正式入列南海舰队。

  银川舰(舷号175)舰模全身呈青灰色,长约1.55米,高0.55米,宽0.35米,是按新一代052D型导弹驱逐舰银川舰1:100的比例精心制作而成。银川舰(舷号175)舰模是定制品,目前全国仅此一艘。

  此次银川舰全体官兵向银川市赠送舰模,既是银川市和“银川舰”情感的延续,更代表了全舰200多名官兵对银川人民的祝福和感谢。舰模落户银川,在银川市与海军部队之间架起了新的友谊之桥,拉近了内陆城市和海洋的距离,深化了广大银川市民对国防、海防教育的认知,进一步充实了银川的城市内涵。

  银川市与海军渊源颇深。首次以银川市命名的“银川舰”为海军北海舰队107号导弹驱逐舰,在人民海军战斗序列中服役36年,于2012年10月光荣退役,并移交银川市,驻泊于滨河新区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内,被誉为“母亲河第一舰”。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和银川舰(舷号107)的双拥共建活动,目前,银川舰(舷号107)已成为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教育基地,并成为银川市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记者 束蓉)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银川日报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法
·军工关键设备设施管理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军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征兵工作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兵工作条例
·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士兵服役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澳门特别行政区驻军法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