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防聚焦
何秉义:用热情温暖退伍军人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7-07-18 07:28:31

  初见何秉义,扑面而来的是他身上的军人之风,热情,豪爽,有情有义!

  何秉义今年54岁,1982年参军,1986年退伍安置到原固原县武装部至今,现为原州区人武部职工,原州区退伍军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负责人。该中心成立7年来,先后接待原州区退伍军人600多人次,为300多人次提供了职业指导和就业服务。

  今年28岁的固原市原州区头营镇的退伍军人海小平2015年从新疆当兵复原,在别人的帮助下,2016年2月在当地一家工厂投简历希望找到一份工作,简历投过去后一个多月没有消息,海小平很着急,这时候一个电话打来了。

  “当时没消息,正想着是不是去自己搞个什么生意,但又没有一技之长……正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3月21日,何秉义打来了电话,问我去当内勤愿不愿意,我说愿意啊,于是,三天后我就办妥手续进入原州区政府上班了。”说起自己的这份工作,海小平充满感激,虽然目前这份工作拿到手的工资并不算高,但有五险一金,海小平相当满意。

  和海小平一样,今年58岁的固原市原州区寨科乡的老退伍军人张少军因为原工作不适应,找到何秉义,没想到又办成了一件难事。“在以前的私企上班,感觉自己不适应,听说何秉义的人很好,退伍军人找他找工作都是有求必应,我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2016年6月给他打了个电话,没想到不到一个月就联系好了,而且是到固原市邮政局分公司上班,我很满意。”

  7年来,何秉义与区域内党政机关、社会团体、金融机构、宾馆饭店、街道社区等部门联系,及时了解和掌握用人需求和相关用人信息,目前为原州区城管执法大队推介人员80名;为原州区委、区政府推介执勤人员10名;为原州区林业局推介20人;为固原市区各单位推介各类岗位人员150多人次,为区内外劳务输出200多人次。

  为了能让退伍军人能有更多的就业渠道,何秉义还自筹经费到宁夏宁东宝丰集团、宝塔集团、青铜峡铝厂等企业考察就业需求,在年底战服复员后邀请有关单位参加武装部组织的退伍军人现场招聘会,当场让33人就业。并在2014年先后两次为北京军魂保安集团输送75人。(宁夏新闻网记者 祁瀛涛)

>>> <<<
  【责任编辑】:
  【稿件来源】: 宁夏新闻网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印发
·退役军人事务部修订《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
·《军队物资工程服务采购合同管理暂行规定》印发
·6部门联合印发《残疾退役军人医疗保障办法》
·公职人员开展国防教育相关法律规定
·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公布
·《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施行
·中央军委印发《军队群众工作规定》
·《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单行本出版
·《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大事记》出版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 宁ICP备10000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