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防聚焦
西吉将台堡: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6-09-26 07:56:24

  9月25日,“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宁夏站采访团来到将台堡。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贺璐璐 马建宁 徐静 姚振国 胡俊)1936年10月,红军三大主力在会宁和将台堡会师,标志二万五千里长征胜利结束。今年7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选择这里作为宁夏考察第一站,提出“我们这一代人要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距离习总书记来宁考察已过去两个多月,9月25日,“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宁夏站采访团来到将台堡,缅怀先烈,探访这片红色之地的巨大变化。

  “最近两个月来将台堡参观的游客明显增多,最多时一天突破1万人次”,红军会师纪念馆的讲解员告诉记者。自从7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将台堡向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参观三军会师纪念馆之后,全国各地游客慕名而来,形成一股学习参观的热潮。

将台堡

 “将军翰墨”

  两个多月来,习近平总书记“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新的长征路,长征永远在路上”的要求,已成为激励全国人民传承长征精神、讲好长征故事、走好新的长征路的重要思想支撑。人民网宁夏频道记者马鲲采访后由衷地感慨,过去自己看过很多关于红军长征的故事,被深深震撼,这次来实地走访,反而觉得文学和影视作品中描述的很多东西离现实还是有差距,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无所畏惧的精神是电影镜头无法完全表达的,没有革命先烈的前赴后继,就不会有今天祖国的繁荣富强。

  首次来到将台堡的新华网宁夏频道记者纪桂红是位90后女孩,对于红军长征的历史认知一直停留在书本上和电视广播里。此次来到红军长征纪念馆和将台堡采访,她对红色文化有了重新的认识,对“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宁夏精神也有了更深的感悟。“长征故事和长征精神对于刚毕业不久踏上工作岗位的我来说,是激励,更是鼓舞。”纪桂红说。

三军会师纪念馆

“单家集夜话”

  80年弹指一挥。西吉,这片当年红军战斗过的土地,如今是宁夏人口第一大县和国家、自治区的扶贫开发重点县。多年来,西吉人民追寻着红军的足迹,发扬长征精神,勤奋进取,艰苦创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可喜的成绩,全县各项事业繁荣进步,人民生活明显改善。2015年,西吉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9.21亿元,同比增长9.1%。实现了44个贫困村脱贫销号,年内减少贫困人口2.62万人。发放城乡低保1.4亿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覆盖面分别达到85%和9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965元,增长7.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857元,增长10.2%。

  西吉县先后荣获全国首个“文学之乡”、“中国芹菜(产业)之乡”和中国西芹无公害科技创新示范县、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地质灾害防治十有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单位”,连续荣获“全国科普示范县”“全国双拥模范县”“全区双拥模范县”称号,“西吉马铃薯”“西吉芹菜”作为西吉走向全国的重要产品,已成为中国驰名商标。

重温“红军长征”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宁夏新闻网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30年》白皮书
·经批准 《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颁布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武装警察法
·新修订的《军队院校教育条例(试行)》发布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民法典表决通过 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我国拟修订人民武装警察法
·军队行业部门廉政主管责任规定印发
·新时代的人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 宁ICP备10000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