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公告

宁夏举办"我的国防观"全媒体互动分享活动

稿件来源:宁夏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 2020-09-01

01.jpg 

  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军梦。为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公民的国防意识、忧患意识,树立正确的国防观,激发新时代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的国防情,8月31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联合举办“我的国防观——全媒体互动观点分享活动”。

10.jpg 

04.jpg 

  据了解,今年5月下旬至7月底,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通过宁夏广播电视台面向全区征集“我的国防观”互动观点。当天活动现场,邀请了石嘴山市退役军人协会会长王富国、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银川舰原政委索德胜、吴忠市第一中学团委书记李潇等10位选手分享他们的国防观。同时,场外各行各业的网友通过腾讯会议在线观战,并发表评论和感悟。

  选手中有退伍老兵、00后大学生、中小学教师、社区第一书记、90后主持人……他们以“我的国防观”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讲述自己对国防的理解以及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认识。选手们讲述精彩纷呈,现场观众听得聚精会神。

06.jpg 

  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银川舰原政委索德胜围绕如何让国防教育走进千家万户,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国防教育是系统工程,是育人事业、立国大计,要抓住学生、党政机关群众等群体的教育,引导全民树立“大国防观念”,牢记“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并要挖掘好、展示好、宣传好红色资源,弘扬长征精神,激励带动全区各族群众爱党爱国爱人民,共筑强大的国防。来自宁夏新闻广播的90后主持人选手张云钦告诉记者:“对于我们普通民众来说‘国防观’就是做好本职工作,有一颗爱国心,平时乐于助人,树立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

  现场观众和场外网友观战后一致认为,无论是在炮火纷飞的战争年代,还是身处和平安宁的时代,都要铭记历史,把传承好红色基因作为永远的主题,每一位公民都应当依法接受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从自身做起,心系国防,建设国防。

02.jpg 

  本次活动采取两两对决的形式,选手分别阐述自己的观点,展示完毕后,由现场35位大众评审进行现场投票,最终石嘴山市退役军人协会会长王富国获得第一名。此外,本次活动将于9月中旬在宁夏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宁夏国防教育网上播出。 

09.jpg

07.jpg 

08.jpg

03.jpg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