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防法规

经批准 《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颁布

稿件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20-09-10

经党中央、中央军委批准 《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颁布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 经党中央、中央军委批准,《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日前颁布施行。

  《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聚焦备战打仗,对军队党的建设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原则,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重大问题,军队的党组织和军队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的有关问题,军队党的建设主要任务,军队党的建设工作责任制和监督保障机制等作了全面规定,为加强新时代军队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

  《条例》是全面规范军队党的建设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推进军事政策制度改革的重要成果,标志着我军党的建设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迈上新台阶。《条例》的颁布施行,必将全面提高军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质量,推动军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