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印发 全面重塑表彰体系 ·风雪边关飘出“家的味道”“爱的音符” ·为推进强军事业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证 ·火箭军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八廉"活动引导官兵廉洁过年 ·电视剧《超越》燃起全民冬奥热情 ·"建军红"尽染"新春红":红色地标映照家国同心 ·西藏军区某旅新兵丁王英写给张桂梅老师的信 ·不朽的“红色”:一位烈士陵园管理员的坚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抗美援朝 -> 精神解读
坚定必胜信念 不懈努力奋斗
——各界干部群众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主题展览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20-10-26 10:55:32

  10月23日下午,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南广场,“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红色标语,在阳光下格外醒目。自10月19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开幕以来,各界干部群众踊跃参观,大家一致认为,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标语前,任建春和朱英俊夫妇正在拍照留念,他们都是退役军人。“70年前,我们的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浴血奋战,19万7千多名英雄儿女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和平献出了宝贵生命,换来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在困难和风险面前,中华民族吓不倒、压不垮。回顾那段历史,也让我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无比坚定和自信。”任建春说。 

  “我伯父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如今他已89岁高龄,经常和我们提起那段历史,讲起他的战友、他经历的战斗历程。我们对抗美援朝的老兵都非常敬佩,也希望能传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朱英俊说。 

  展厅内的黄继光事迹和遗物展示专区前,北京市丰台区西罗园南里华远社区干部苗桂银驻足良久。看到展区陈列的黄继光生前使用过的书包、水壶、皮带、日记本等,苗桂银哽咽着说:“以前,我们都是在书本上学习黄继光、邱少云等战斗英雄的事迹。今天,看到这些实物,让我觉得,英雄离我们并不遥远,他们的精神永远不会褪色。” 

  此次参观,苗桂银在社区党委的组织下与同事一同前来。“参观这次主题展览,对我而言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它将时刻提醒我,在未来工作中,要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中国航空发动机研究院的丛净梅说:“胜利与和平来之不易。英勇牺牲的烈士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生共和国建立了不朽功勋。我们要向烈士们表达最深切的怀念。” 

  朱孟凡和刘子微是航天九院下属单位职工,参观完展览,两个人感触很多。 

  “展厅里,我身边有一位老人,他佩戴着‘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坐着轮椅,与我们共同观看展览的开篇视频。视频放映结束后,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老人也激动地鼓掌,那一刻,让我觉得很温暖、很感动。”朱孟凡说。 

  “看过展览,我们信念变得更加坚定。我们要再接再厉、守正创新、奋勇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刘子微说。(倪光辉 李虹萦) 

>>> <<<
  【责任编辑】:
  【稿件来源】: 人民日报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军队党内表彰规定》
·《军队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定》印发
·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军队研究生教育...
·退役军人事务部等4部门联合印发《退役军人名...
·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军队资金集中收付工作暂...
·全军采购行业政策法规宣传贯彻活动展开
·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军队干休所工作暂行规定》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印发《部队卫生机构业务工...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印发《军队人员健康体检办...
·新修订的《军人委员会工作规定》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