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 要闻
全国网络媒体记者探访红军会宁会师旧址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6-09-21 05:22:13

采访团成员整装待发

红军会宁会师旧址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张玉婷)9月20日上午,参加全国“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团的记者们汇集在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会师桥上。随着中央网信办传播局副局长唐建军的一声号召,全体成员步行通过会师桥,前往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参观。

红军会师纪念塔

  为纪念红军三大主力会宁会师暨长征胜利五十周年(1986年)而建红军会师纪念塔,塔名“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会师纪念塔”由邓小平亲笔题写。塔高33.33米,共11层,呈三塔环抱形式。三塔塔体各9层,在第10层合为一塔,11层收顶,象征中央红军长征走过的11个省份。在会师塔前,记者代表向红军英烈敬献了花篮,中央网信办传播局副局长唐建军和甘肃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上前扶正缎带,采访团成员向英烈献花。

红军大学旧址

红四方面军指挥部旧址

  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在会宁会师,是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转折点。红军三大主力会宁大会师,在中国革命史册上揭开了辉煌的一页,留下了一大批革命遗址和革命文物。自会师旧址恢复修建以来,会宁得到了许多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红军会宁会师楼还被评为新中国60大地标之一。

在红军演讲台旧址旁,杨婷为大家唱起了红歌。

 

  在会师旧址讲解队队长杨婷的带领下,采访团成员分别参观了会师楼、红军总司令部旧址、古乐楼、红军大学、联欢会旧址以及将帅碑林,重温了会宁会师的长征故事,缅怀先烈。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宁夏新闻网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我国拟修订人民武装警察法
·军队行业部门廉政主管责任规定印发
·《军队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日常行为规范》印发
·《空军飞机涂装及标识喷涂规定(试行)》颁发
·《境外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发布
·《军队监察工作条例(试行)》发布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固原市红色文化遗址保护条例
·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军队开展巡察工作的...
·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修缮管理维护工作方案印发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