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军事
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9-04-03 14:25:57

  为烈士献上鲜花。记者 孙楠 实习生 李雯丽摄

  4月2日,银川多家单位组织了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在缅怀先烈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树立绿色祭祀、节俭祭祀、文明祭祀的理念。

  兴庆区  380多名党员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 

  4月2日,兴庆区文化街街道党工委组织了380余名党员齐聚景岳小学,缅怀英雄先烈,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兴庆区文化街街道党工委联合街道机关支部、辖区各社区党委、共建共筑成员单位在景岳小学举办了文化街“主题党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在国旗下,党员们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奏唱国歌。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向烈士默哀,并逐一上前敬献鲜花。景岳小学学生代表还在烈士纪念碑前,向大家讲述了先烈的故事。

  “缅怀先烈、重温艰苦岁月的同时,也提醒我们要好好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天成社区党支部77岁的老党员朱宝森说,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励了和他一样的党员们,要不忘初心为新时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兴庆区文化街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爱华说,清明节祭扫烈士墓一直是辖区的传统活动之一。过去都是以社区为单位开展,此次包括联合党委成员单位,以及解放西街派出所全体党员都参加到活动中,在缅怀先烈中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树立绿色祭祀、节俭祭祀、文明祭祀的理念。(银川新闻网记者 孙楠 实习生 李雯丽)

  聆听先烈故事 

  4月2日上午,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组织46人到银川烈士陵园缅怀烈士。在烈士纪念厅中,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述先烈故事,在场所有人认真聆听。(记者 申雷 摄)

  永宁县 百余人参加烈士公祭 

  4月2日,永宁县在县殡仪服务中心举行了清明节烈士公祭活动。永宁县领导干部、烈属、老战士代表、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代表、学校师生代表、社会各界人士100余人参加了公祭。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武警官兵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老战士代表整理挽联,全体人员瞻仰烈士纪念碑,公祭活动庄严而肃穆。

  公祭活动上,永宁县发表祭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鼓励时代接班人秉承遗志、继续前行。

  通过开展烈士公祭活动,培养公民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在全社会营造弘扬烈士精神、传播正能量的浓厚氛围。(银川新闻网记者 马小军)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银川晚报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军队文职人员聘用合同管理暂行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救援衔标志式样和佩带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
·中国人民解放军队列条令(试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试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试行)
·《2017年度中国军事法治发展报告》发布
·四部门起草《境外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
·中央军委巡视工作条例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