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防教育基地
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2-07-18 09:48:56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翻越六盘山50周年,在六盘山巅修建了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亭,胡耀邦同志题写了亭名。2005年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之际,自治区党委、政府主持扩建为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并于当年9月18日正式向社会开放。2008年4月起免费开放。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景区由展馆、纪念碑、纪念广场、纪念亭、吟诗台五部分组成。常设展览主要反映了红军长征历史、长征经过固原及红军西征情况等。纪念碑坐落在纪念馆顶部海拔2832米、面积为4900平方米的平台上,江泽民同志题写碑名。东西两侧分别是毛泽东手书体的著名诗篇《七律•长征》和《清平乐•六盘山》。入口有两组再现回汉人民迎红军和红军翻越六盘山的铜铸群雕。纪念广场的迎壁墙由三面红军军旗构成,上面镌刻着江泽民同志题写的“长征精神永放光芒”铜字。整个景区气势恢宏,布局壮观。纪念馆落成以后,先后接待了胡锦涛、吴邦国、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贺国强等中央主要领导同志参观。

  2009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命名以来,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以有组织的参观展馆、向纪念碑敬献花篮、歌咏比赛、朗诵长征诗词等文艺演出活动形式进行国防教育,同时还对到馆少数民族、宗教上层人士进行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国防观教育,促进了民族团结与和谐进步,这就极大地吸引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六盘山红色旅游既起到了“回溯历史、缅怀先烈”的教育作用,又体现了“科学发展,永葆先进”的时代特征,使广大游客通过参与红色旅游,了解革命历史,缅怀丰功伟绩,切身感受到加强军队建设与增强国防力量的重要性,认识到中国走社会主义道路、由共产党领导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必然,激发了爱党、爱国、爱军队、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 <<<
  【责任编辑】:
  【稿件来源】: 宁夏国防教育网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新修订的《军队政治工作条例》颁布
·《新时代的中国国际发展合作》白皮书
·一图解析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
·《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印发
·中央军委印发《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作战纲要》
·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
·《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30年》白皮书
·经批准 《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颁布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武装警察法
·中央军委印发《中国共产党军队委员会(支部)...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 宁ICP备10000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