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防教育基地
石嘴山陆军预备役工兵团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2-07-18 09:45:29

  石嘴山陆军预备役工兵团自1984年组建以来,充分发挥预备役部队桥梁纽带作用,着眼长远抓建设,突出重点抓普及,创新载体搞活动,在驻地扎实开展国防教育工作,取得良好效果。被自治区命名为国防教育基地,先后三次被军区评为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先进单位,两次被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军区评委军民共建先进单位,被军区树为“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十面旗帜之一。 

  团党委多年来在宣传教育上做出了突出贡献,根据两级军区《关于加强和规范军区部队军史馆(荣誉室)建设的实施意见》,结合团队实际,把团使馆和国防教育展室的功能融合,利用原国防教育一展室和球类活动室两个房间布展,修建了面积84平方米的团使馆。自去年建成以来,为驻地党政机关、企业、学校和驻地群众义务开放,先后接待了25批2300余人,为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和开展国防教育提供了坚强阵地,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防教育活动中,石嘴山陆军预备役工兵团始终把领导干部、预备役人员和青少年学生作为重点教育对象,通过抓重点促普及,带动社会各层次、各群体的国防教育。通过举办预任军官集训、组织军事日等形式进行国防理论和政策法规教育,提高了各级领导干部的国防素质和责任意识。另外,抓住青少年学生好学上进、可塑性强的特点,预备役工兵团协助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开展国防教育,与石嘴山市8所学校结成国防教育对子,每年组织学生参观教育展室、团使馆,帮助军训,提高了广大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军事素质。

>>> <<<
  【责任编辑】:
  【稿件来源】: 宁夏国防教育网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印发《军队人员健康体检办...
·新修订的《军人委员会工作规定》印发
·中央军委印发《军队党的问责工作规定》
·《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印发
·《军队装备采购合同监督管理暂行规定》发布
·《军队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印发
·《“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印发
·《军队军事训练教材工作规定》颁发
·《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印发
·《关于军事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通知》...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 宁ICP备10000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