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防教育基地
盐池县革命历史纪念馆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2-07-18 09:43:47

  1936年6月21日,中国工农红军西征解放了盐池,建立了宁夏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自此,盐池成为陕甘宁边区的经济中心、西北门户和前哨阵地,成为解放宁夏的桥头堡和干部培训基地、后勤保障基地。1952年,盐池县修建了革命烈士陵园,1986年在陵园内建设了县博物馆。2006年,又将烈士陵园异地迁建,更名为盐池革命烈士纪念园。盐池县是革命老区,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自1936年解放到1949年全国解放,盐池人民在13年的峥嵘岁月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盐池革命烈士纪念园2006年被评为宁夏第一批国防教育基地,2009年11月被评为国家国防教育基地。多年来,按照“弘扬两个主旋律(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发挥两个功能(教育、游览)”的工作方针和思路,积极开展各种主题鲜明、生动直观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观众在参与活动中收到启迪,得到提高。清明节期间,银川九中、英才学校等区、市、县各个学校前来参观的学生达5000人次。每逢重大节日,组织党团员、战士举行入党、入团、入队、入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主题班会等活动。同时,我们经常邀请县内老八路、老红军、党史专家不定期到纪念园为观众现场讲解革命传统和国防历史。常年坚持为中小学生上门服务,组织管内专业人员和讲解员为中小学生开办国防教育讲座,作专题报告,并积极参与中小学校的大型文体活动,担任课外辅导员工作。将馆内自编自印的革命史料免费赠送给中小学校,并和中小学校联合举办国防征文活动和演讲比赛。

盐池革命烈士纪念园

      表现红军战士解放盐池县的油画作品

在盐池被捕的马文良烈士与崔景岳、孟长有为宁夏的解放事业献出了生命

>>> <<<
  【责任编辑】:
  【稿件来源】: 宁夏国防教育网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印发《军队人员健康体检办...
·新修订的《军人委员会工作规定》印发
·中央军委印发《军队党的问责工作规定》
·《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印发
·《军队装备采购合同监督管理暂行规定》发布
·《军队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印发
·《“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印发
·《军队军事训练教材工作规定》颁发
·《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印发
·《关于军事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通知》...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 宁ICP备10000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