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防法规
《2018年度中国军事法治发展报告》发布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9-05-06 15:17:31

  新华社西安4月25日电 “2019年中国军事法学学术年会”25日在西安召开,《2018年度中国军事法治发展报告》在这次会上正式发布。

  据《报告》编写组负责人、国防大学政治学院西安校区主任胡卫平介绍,《报告》由1个主报告和8个分报告组成,主要从军事立法、全面从严治军、实战化军事训练、涉军维权、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等维度,系统梳理总结了2018年度军事法治建设的成就,并对2019年度军事法治发展的重点和趋势作了展望。

  据了解,这是该课题组连续第4年发布我国军事法治发展年度报告。《报告》还首次围绕军事政策制度体系构建和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法治建设等内容展开重点解读。“《报告》抓住了本年度军事法治建设的重点亮点,具有重要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中国政法大学军事法研究所教授肖凤城说。

  这次年会以“新时代军事法学教育与依法治军”为主题,旨在回顾总结我国军事法学教育实践成果与经验。来自军地40多家单位的80余名专家学者,还围绕新时代军队院校法学教育的创新发展、新时代军事法学教育的军民融合之路、高端国际法和战争法人才培养、外军法治人才培养等主题展开深入研讨。(新华社军分社·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作者:王逸涛 裴超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新华社军分社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军队科研岗位津贴发放《暂行规定》印发
·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军事职业教...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军队文职人员聘用合同管理暂行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救援衔标志式样和佩带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
·中国人民解放军队列条令(试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试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试行)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