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防法规
关于加快推进军事职业教育的若干意见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9-05-06 11:31:02

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军事职业教育的若干意见》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记者刘济美、吴旭)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军事职业教育的若干意见》。

  《意见》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为战教战、以战领学,坚持岗位主导、融合开放,坚持全员覆盖、聚焦重点,坚持统放结合、突出自主,健全管理体制,完善培训格局,创新运行模式,配套制度机制,构建网络化、开放式、全覆盖的军事职业教育体系。

  《意见》强调,军事职业教育作为军事人才培养大平台,突出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履职能力的在岗学习,满足官兵职业发展需求、有组织有计划的自主学习,紧贴部队实际、全员全时全域的泛在学习,顺应“教育+网络”发展趋势、主要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开展的现代学习,对军队院校教育和部队训练实践具有支撑服务、补充拓展、助推增效作用。

  《意见》重点从7个方面提出26条措施,对加快推进军事职业教育的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进行了规范。着眼理顺管理体制,对各级机关、部队、院校、科研单位和训练机构等任务分工进行明确;从坚持分类分级施教、开展灵活多样学习、加强学习过程管理、实施多维考核评价、激发学习动力等方面,规范军事职业教育学习管理;通过明确需求提报、规范建设流程、强化质量管理、激发教学动力,不断丰富军事职业教育学习资源;从完善顶层法规、出台配套制度、制定实施细则三个层面推进建章立制;从队伍建设、条件改善、经费保障等方面,完善军事职业教育支撑条件。

  《意见》要求,各级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军事职业教育作为党委工程和人才工程,纳入军事训练监察和院校教学评价体系,推动军事职业教育与军队院校教育结合、与部队训练实践融合,突出重点、分层实施、逐步推进,推动军事职业教育健康持续发展。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新华网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全文
·《勋章、奖章、纪念章管理办法(试行)》印发
·军队科研岗位津贴发放《暂行规定》印发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
·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联勤工作暂行规定》
·《2018年度中国军事法治发展报告》发布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军队文职人员聘用合同管理暂行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救援衔标志式样和佩带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