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 文字头条

百年征程话初心 信念如磐担使命

——自治区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7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激励着广大自治区政协委员。近日,自治区政协召开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座谈会。

  会上,部分自治区政协常委、委员代表各界别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切实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广泛共识、自觉行动,加快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自治区政协常委许兴: 

  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努力践行初心使命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履行岗位职责。充分发挥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作用,围绕“十四五”我区农业农村发展如何适应先行区建设,如何利用节水农业和产业结构调整破解水资源短缺困局等重大问题开展深入调查研究,撰写高质量调研协商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开展多种形式的、有针对性的专门协商,为我区“十四五”规划落实和先行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政协常委王春秀: 

  凝心聚力新时代 砥砺奋进新征程 

  宁夏发展的每一个成就,都是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全区各族人民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结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以及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智慧。对历史最好的纪念,是书写新的历史。在新的征程上,宁夏各民主党派将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调查研究,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不负时代、不辱使命,为谱写我国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而不懈奋斗。

  自治区政协常委焦海波: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 

  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奋斗史。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各自专业领域,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自治区政协委员高相虎: 

  牢记殷切嘱托 勇担青春责任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界别的组织体系优势和新媒体工作优势,用更具“代入感”“时代感”的方式,引导青少年深入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四个伟大成就”的系统总结,“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阐述,从中找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准确答案。引导青少年从“九个必须”中读懂百年大党的成功密码、体悟伟大复兴的坚强决心、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引导青少年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锤炼政治品格,在新征程上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自治区政协委员马生明: 

  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作为宗教界人士的毕生追求 

  “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核心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就是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决守好民族团结的生命线。近年来,我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着力打造“塞上儿女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品牌,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特色教育,使“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思想潜移默化根植各族群众心中。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各族群众交知心朋友、做和睦邻居。

  自治区政协常委沈爱红: 

  爱国奋斗铭初心 建功立业新时代 

  作为无党派人士,我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了不竭智慧和奋进力量,坚定了凝心聚力跟党走的政治信念。我将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建言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在本职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瞄准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为我区大力发展沙产业、加快建设先行区贡献应有之力。

  自治区政协委员钱明秀: 

  风华正茂恰百年 教育报国铭党恩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让我振奋感动,从中汲取无比的力量。新时代新形势,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进步对教育事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将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工作中,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信念,提高学生的道德水平和审美情趣,使他们具有独立思考、勇于创新、实事求是、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栋梁之材。

  自治区政协委员孙广宏: 

  立足岗位 担当履职 做合格政协委员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要准确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强化政协委员的政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积极参政议政、建真言、献良策、谋实招。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发展九大重点产业、实施十大工程项目等任务,在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扎实思考分析论证,多献务实之策,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贡献。

  自治区政协委员梅花·托哈依: 

  百年峥嵘岁月 恰是风华正茂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开创未来的前进方向,发出了奋进新征程的伟大号召。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无党派人士,我不仅要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还要立足自身,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作为一名高校中层干部,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进一步引导各族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自觉维护国家利益、民族团结大局,更好地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记者 高菲)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