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 文字头条

汲取奋进伟力 培育国之英才——宁夏高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13
  连日来,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师范学院、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开放大学)等高校相继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赤子之心育国之英才,在鼓舞人心的成就和催人奋进的目标中,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宁夏大学在传达学习中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学、教、研、宣、用”五个方面,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深入谋划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转化为一堂大思政课,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述,组织专家学者对重要创新点和关键点开展深入研究阐释,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

  宁夏医科大学召开专题座谈会,集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努力学习,推动学校高质量建设发展,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努力奋斗。

  北方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刻理解内涵、准确把握实质、推动实际工作上下功夫。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持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各族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宁夏师范学院召开党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开展交流讨论,研究学习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分层次、分众化开展“学讲话、悟思想”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大学习、大研讨热潮。通过举办专题学习班、研讨班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部带头学习讲话精神,带头撰写理论文章,带头阐释宣讲,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思政课教学的重要内容讲深讲透。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升大创博”目标的强大力量,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开放大学)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以伟大建党精神砥砺理想信念,驰而不息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奉献力量的理想信念。扎实推动“三进”工作走深走实,全力打造“三全育人”工作格局,立足思政课铸魂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加快推进开放教育转型发展,切实担负起构建我区全民终身学习体系的历史新使命。积极创造条件申办本科职业教育,实现职业教育的新突破,以满足人民群众对职业教育的新需求。(记者 高 菲 王 溦 尚陵彬)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