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 文字头条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指导组来宁指导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13

  7月5日至9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指导组在宁夏实地调研指导,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高质高效。指导组组长魏大鹏带队调研指导。

  中央第十指导组先后深入自治区党校(行政学院)、自治区公安厅、宁夏智慧宫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隆德县城关镇峰台社区、西吉县吉强镇袁河中学、泾源县大湾乡杨岭村、自治区外事办、宁夏日报报业集团等地和单位,通过听取汇报、审阅相关材料、现场指导、与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多角度、多方面详细了解宁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专题组织生活会安排部署、开展专题培训、宣传宣讲、学习研讨等情况,分类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围绕办实事、开新局,指导组还前往西吉县白崖乡半子沟村、泾源县青龙山流域生态建设示范点,调研移民搬迁生态恢复工作和生态建设工作;前往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微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调研红色教育开展情况。

  魏大鹏充分肯定宁夏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部署上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推动办实事、开新局。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要认真总结宁夏在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脱贫攻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深入挖掘利用红色资源,使红色教育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自治区领导李金科、马汉成、杨东分别参加相关调研活动。(记者 高菲 马越 剡文鑫 王溦)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