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 文字头条

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宁夏引发热烈反响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13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宁夏各地各部门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了庆祝大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无比震撼和激动。

  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平罗县委常委丁志军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参加了庆祝大会。身临现场,他激动得热血沸腾、热泪盈眶:“我为国家的强大感到自豪,为自己身为一名中国人感到自豪!”他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新的历史征程上,以史为鉴,立足本职岗位,大力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不忘总书记殷切嘱托,主动担当、奋发有为,为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抒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贡献力量。衷心祝福我们的党永葆青春,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祝愿我们的人民生活更加美满幸福!”

  7月1日上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的会议室内,200余名党员干部共同收看庆祝大会。“总书记说,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这句话听得人特别激动。作为党员,我们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一位处室负责人表示。大家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担当起建设好先行区的时代使命和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区九大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四大提升行动、扩大有效投资、“双碳”“双控”目标、“两高”项目清理整顿等工作任务取得新成绩,在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观看庆祝大会,我的内心热血沸腾,除了满满的感动和自豪,更多的是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第一个一百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顽强拼搏的结果。实现下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需要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自治区总工会干部闫琪说,我们党自创建之日起就把“人民”二字铭刻于心,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工会干部,深感“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是一份义不容辞的时代责任。重任在肩,我们惟有扎实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才能真正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也才能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现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我毕生的荣耀。当国旗飘起来,当飞行梯队飞过上空,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响时,我几次热泪盈眶。”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星海镇新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倪萍难掩激动之情,“现场的每个人都用热烈的鼓掌声、由衷的欢呼声,表达自己的激动、感恩和自豪。”“如今的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该发扬与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勇于承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倪萍说,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工作者,要铭记党史、心系百姓,忠于党的领导,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乘势而上,接续奋斗,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男儿有泪不轻弹,但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说出“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时,银川市兴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张帆的眼泪夺眶而出。他说,百年大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一代代共产党员实实在在为人民谋幸福,不遗余力为人民干实事,真正践行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居安思危、迎难而上,在斗争中练胆魄、磨意志、壮筋骨、长才干,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把“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用“辛苦指数”提升“满意指数”,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使命,写在银川市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写在人民的美好生活中。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民盟宁夏区委会组织宣传处副处长王俊说,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通过百年不懈奋斗,让我们伟大祖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正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道阔步前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增进共识,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智慧与力量。

  “今天,我们在线上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心情无比激动和自豪!请革命先辈放心,请祖国和人民放心,强国有我!”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孙博文难掩激动之情。他说,100年的风雨沧桑,中国共产党从一艘小船发展成为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巨轮,承载了中国人的希望,挺直了中国人的脊梁。“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百年华诞风华正茂”。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学子,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勇于战胜各种挑战,将所学所想转化为切实行动,用智慧和汗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记者 尚陵彬 杨晓秋 李志廷 朱立杨 乔素华 马越 王溦)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