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 文字头条

宁夏政法机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13
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宁夏政法机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连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法机关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深刻感悟思想伟力,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厅党委专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当作目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明确方向,不断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决心,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从中汲取丰厚滋养,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忠诚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全力维护民族地区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准确把握其精髓要义,找准公安工作的结合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宁夏检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来抓,通过党组专题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干警大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研讨交流会、专题辅导会等形式和活动载体,推动学习活动走深走实。引导全区广大检察机关的党员干警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从党的百年辉煌中汲取丰厚滋养、凝聚奋斗伟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和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断推动新时代宁夏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检察力量。

  宁夏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各党支部围绕“学习‘七一’讲话、感悟思想伟力”进行交流学习,要求各级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引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过硬的工作作风,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法院建设贡献力量,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不懈奋斗。我区各级法院也纷纷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研讨讲话精神,部分基层法院还通过唱红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宁夏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总要求,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不断强化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围绕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先行区建设等重点领域,不断完善立法工作机制;启动我区“八五”普法工作,不断提高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法治思维法治观念深入人心;不断深化“塞上枫桥”工作经验,推动建立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以“大安全”推动“大发展”,认真履行刑事执行职责,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努力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宁夏、法治宁夏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杨超 刘惠媛 张涛 马忠)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