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红色宁夏文物述说 -> 文字头条
萌城之战使用过的捷克式轻机枪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8-11-17 10:31:57
  
  
萌城阻击战使用过的捷克式轻机枪
(盐池县革命烈士纪念园收藏)
 

萌城阻击战红军使用过的捷克式轻机枪

  1936年11月13日,红四军、三十一军奉命依次向东转移,敌人认为红军败退,其第一、第三两军立即向东猛追,三十七军则返回西渡黄河,准备对已渡黄河的红五军、九军、三十军进行进攻。16日,红四军、三十一军进至山城堡西北的萌城甜水堡地区。为了阻挡敌人继续前进,掩护主力转移,两军在萌城(萌城位于宁夏盐池县惠安堡镇东南部,与甘肃环县的甜水堡交界)、甜水堡以西设伏。17日11时,胡宗南部第一师自豫旺堡经范家大坡东家沟向萌城甜水堡前进。敌先头部队第二旅一个团进至石山梁下,红九十三师阻击部队突然发起反击,预伏于魏家山的三十一军主力亦向敌右后侧包抄,敌军慌忙抢占其左侧要点羊福山,刚刚接近山顶,又被红四军部队激烈反击。敌军在红军的三面打击下,死伤累累,狼狈向草坪山溃逃,红军乘胜猛追5余公里后,敌后续部队赶至,结合溃敌据守草坪山顽抗,战斗遂转相持。当夜,红军撤出战斗。此战共毙敌团长以下六百余人,俘虏了一部分敌军缴敌步枪百余支和大批弹药、军用物资,击落敌机一架。

  红四军、三十一军在这次战斗中发扬了英勇项强的战斗精神,萌城战斗给了胡宗南部第一师以痛击,有力掩护了红军主力的安全转移。(1996年,从宁夏博物馆调拨,由盐池县革命烈士纪念园收藏)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宁夏国防教育网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救援衔标志式样和佩带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
·中国人民解放军队列条令(试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试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试行)
·《2017年度中国军事法治发展报告》发布
·四部门起草《境外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
·中央军委巡视工作条例
·中央军委印发《中央军委巡视工作条例》
·军地共同发布《为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提供法...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