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红色宁夏文物述说 -> 图片头条
抗日战争时期用过的药箱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8-11-17 10:32:29

 

抗日战争时期药箱
(石嘴山市博物馆收藏)

 

  药箱的正面有老式的锁孔;两侧有精致的锁扣;底部四角各饰一颗铆钉,可以更经得起磨损;箱顶有手提带。

  这件经历过抗日战争的红褐色皮质药箱,密布大大小小的划痕,表明这个药箱在抗战时期用了很长的时间,挽救了许许多多将士的生命。(2013年,由石嘴山市博物馆征集收藏。) 

  相关链接
  石嘴山市是宁夏马克思列宁主义传播,中国共产党开展活动和建立党的组织最早的地区之一,也是一个有着光荣革命斗争历史和革命传统的地区。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石嘴山(宁北)建立了地下组织,抗日救亡的烽火燃遍石嘴山大地。在此期间,党组织开展了许多工作。建立抗日团体,掀起了抗日救亡高潮,平罗、黄渠桥等学校建立了“少年战地服务团”“少年农村服务团”,从事抗日宣传活动,开展兵运工作。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宁夏国防教育网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救援衔标志式样和佩带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
·中国人民解放军队列条令(试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试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试行)
·《2017年度中国军事法治发展报告》发布
·四部门起草《境外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
·中央军委巡视工作条例
·中央军委印发《中央军委巡视工作条例》
·军地共同发布《为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提供法...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