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红色宁夏文物述说 -> 馆藏文物
涝河桥战斗中架桥用的木门板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8-10-22 18:12:51
  
 

涝河桥战斗中架桥用的木门板

(吴忠市涝河桥烈士陵园收藏)

 

 

  涝河桥战斗中架桥用的木门板,反映着解放吴忠战斗时六十四军五七五团官兵不屈不挠、英勇作战的伟大精神和前赴后继的革命英雄气概。

  19499月初,中国人民解放军19兵团10万大军奉命挥戈北上,在司令员杨得志、政委李志民的率领下,分三路向宁夏挺进解放宁夏,其中64192师奉命解放吴忠堡。步兵第575团在涝河桥遭敌保安37团阻击。

  吴忠堡守敌拒绝投降,谈判破裂。在我军火力掩护下,战士们扛上门板等架桥材料,跳入水中,经过艰苦奋战,架通了便桥。涝河桥战斗,经过两小时激战,于21日6时我军占领北岸,为全力歼灭吴忠堡之敌打开了进攻的大门。(2013年,由吴忠市涝河桥烈士陵园收藏)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宁夏国防教育网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救援衔标志式样和佩带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
·中国人民解放军队列条令(试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试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试行)
·《2017年度中国军事法治发展报告》发布
·四部门起草《境外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
·中央军委巡视工作条例
·中央军委印发《中央军委巡视工作条例》
·军地共同发布《为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提供法...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