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 图片报道

宁夏:开展国防教育 弘扬爱国精神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2-08-01

  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连日来,宁夏以“全民国防教育践悟行”为主题,通过开设专题讲座、组织国防文艺演出、演讲比赛、军事体验活动、舞台剧展演等形式 ,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防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国防教育宣传,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国防建设、学习国防知识,增进军爱民、民拥军,营造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氛围,激发人民群众爱国拥军热情。

  “坦克、战斗机、导弹驱逐舰……每种模型都很精美,拼装模型既锻炼动手能力,又能培养爱国主义情怀。”7月29日,在银川黄河军事博览园,市民马先生在参观时被文创商店的武器装备立体纸质模型所吸引。银川黄河军事博览园是西北唯一一个覆盖“海、陆、空、天、电子”五大军工门类的军事文化主题博览园。近年来,该园通过开发以军事为主题的文化旅游产品、纪念品,设计精品研学路线及特色课程等,先后与20多所大中学校结为“国防教育示范学校”,与10多所中小学结为“海军少年军校建设示范点”,与8家企业结为“研学基地”,每年组织教育实践10余万人次。以艺术化、具象化手段弘扬崇军尚武精神,既为军事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提供了新载体,也为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开辟出新路径。据统计,自2013年9月开园以来,已有330余万人次热爱国防的军事爱好者到到园探寻和学习军事文化、开展军事拓展训练。

  “作为新时代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7月28日,在武警宁夏总队机动支队,全体官兵用铿锵的誓词喊出了新时代革命军人建功立业的决心和担当。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武警宁夏总队机动支队组织官兵重温军人誓词。 

  此外,全区各地还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我心目中的国防”演讲比赛、“青春芳华 拥抱国防”文艺汇演、“兵叔叔进课堂”、“八一情”晚会等活动,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人民军队好的主旋律。

  “军分区组织这样紧跟当前热点时事、让人心头一震、眼眶发热的国防教育课,比我们几十次上门讲制度规定、靠人情协调解决难事都管用……”大武口区人武部上校部长苏金宁接受采访时说。7月20日,石嘴山军分区邀请国家国防教育人才库成员、全军“四会”优秀政治教员等荣誉于一身的西安警备区原副政委来国华,为驻石部队、党政机关和厂矿企业开展系列国防形势专题报告。教育课堂上,来国华紧密围绕当前国际军事热点和国内安全形势,以高站位、新视角、深思考,运用鲜活生动的战争、风趣幽默的语言、饱含真情的军旅故事,让国防教育课充满着深切的警示力、吸引力和感染力。

宁夏石嘴山军分区开展国防形势专题讲座。 

  在中卫市,该市近日组织领导干部进军营开展“军事日”活动,接受国防教育、学习军事技能,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国防观念和党管武装意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亲身体验军事活动的方式接受国防教育,不仅增强了国防意识,学习了军事知识,见识了部队建设成就,而且感受到了部队官兵的优良作风。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发扬军人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优良作风,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

  教育内容持续拓展,教育形式日趋多样,教育体系不断完善……宁夏正一步步创新推动新时代国防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宁夏日报记者 杨淑琼 文/图)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