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 图片报道

宁夏军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号令 奋进强军兴军新征程共同建设美丽新宁夏

梁言顺出席并讲话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8-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7月31日,宁夏军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宁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梁言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听从总书记号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在强军兴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7月31日,宁夏军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宁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梁言顺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言顺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驻宁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区军烈属、伤残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和退役军人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10年,是新时代人民军队实现政治生态、组织形态、力量体系、作风形象重塑的10年,充分展现了总书记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卓越胆识和智慧。10年来,宁夏军区坚决听从总书记号令,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办大事、走在前、作表率,铁心向党的信念坚定不移、备战打仗的能力显著提升、建设发展的基础坚实稳固、为民服务的情怀历久弥新,取得了新的骄人成绩。

  梁言顺指出,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深学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论强军兴军》结合起来,同笃信笃行习近平强军思想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聚焦主责主业,把练兵备战的着力点锚定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上,完善国防动员体系,编实建强民兵力量,高质高效做好兵员征集,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梁言顺指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需要军区部队积极参与、鼎力支持。希望宁夏军区积极融入地方发展建设,传承人民军队爱人民、人民军队为人民的光荣传统,军地携手汇聚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让群众生活更幸福更美好。发挥军区部队的“压舱石”作用,统筹发展和安全,共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和谐、防范化解风险,持续巩固政通人和、安定有序的大好局面。

  梁言顺强调,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将一如既往当好驻宁部队的“后勤部”,我带头当好“后勤部长”,必办能办的必须办,可给可不给的争取给,尽最大努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解决好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不断把拥军优属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持续巩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

  7月31日,梁言顺等领导来到宁夏军区政治工作信息中心了解书香军营建设情况。

  7月31日,梁言顺等领导来到宁夏军区政治工作信息中心与正在学习的官兵交流。

  会前,梁言顺还到宁夏军区政治工作信息中心,了解书香军营建设情况,与正在学习的官兵交流,勉励他们多读书、读好书,多读总书记的书、关于总书记的书,学出忠诚担当、学出信心定力、学出血性情怀,做对党、对国家、对军队有贡献的军人。

  自治区党委常委、宁夏军区党委书记郭建军主持会议并汇报军区全面建设情况。自治区领导雷东生、王道席列席。(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文 左鸣远/图)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