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决胜脱贫攻坚 彰显军人本色 -> 文字头条

退役不褪色,退役老兵张辉心系贫困村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0-08-27

  8月23日,宁夏宁东辉腾达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退役老兵张辉带着慰问金、米面、衣服等生活用品,第三次来到固原市彭阳县城阳乡北塬村,慰问坚守抗疫和脱贫攻坚一线的村组干部、困难党员及部分建档立卡户。

  “虽然工作很忙,但我对这个几百公里外的贫困村挺挂念的。”张辉回忆起去年与这个村结缘的故事。

  去年8月,一次与朋友聚会闲聊中,张辉得知彭阳县城阳乡北塬村群众生活比较困难,于是心里有了牵挂。

QQ截图20200826172623.jpg 

  10月,张辉终于抽出时间,买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前往北塬村。他跟村干部攀谈得知,北塬村坐落在山上,村里的青壮年都外出务工,很多家里都剩下老人和儿童。张辉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户和困难党员,临走时还不忘嘱咐村干部:“村里有什么困难就跟我说。”

  第一次走访,张辉初步掌握了北塬村的情况,发现村里贫困学生衣服单薄,缺少学习用品。11月22日,张辉带领16名退役老兵,再次来到城阳乡北塬村、杨坪村,开展爱心助学和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他们先来到北塬村完全小学,为15名家庭困难的学生送去羽绒服、冬装、棉鞋、书包等学习生活用品。随后,老兵们一对一走访慰问了北塬村和杨坪村的16户贫困户,为每户送去500元慰问金,鼓励贫困群众增强信心,早日脱贫致富。

  在与村组干部交谈中,张辉动情地说:"我退役后自主创业,事业和生活都不错,这离不开党的好政策,离不开良好的发展环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我虽然离开了部队,但不能失去军人的本色,要主动参与到脱贫攻坚战中,尽自己所能为贫困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张辉不仅心系贫困村群众,还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今年,他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捐物共计10万元。(宁夏日报记者 贾莉)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