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决胜脱贫攻坚 彰显军人本色 -> 图片头条

石嘴山军分区产业扶贫让村民搭上"致富快车"

稿件来源:石嘴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5-28
 

  “发展扶贫产业,重在群众受益,难在持续稳定。要夺取红瑞村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我们必须在以产业扶持发展壮大村集体的基础上,舍去功利思想,以真诚之心投入更多物力、人力、财力,真正让全村的父老乡亲都能享受到产业扶贫带来的红利。”在石嘴山军分区帮扶平罗县红崖子乡红瑞村产业项目的启动仪式上,石嘴山军分区政委吴锁代表官兵把174万元帮扶资金支票交到了红瑞村村支部书记马成的手中,并当着全村父老乡亲的面许下了慷慨承诺。

  平罗县红崖子乡红瑞村由于受地理条件和移民新村发展时间短等诸多因素影响,村集体经济薄弱。每年10万余元的村集体收入只能完成基本保障,全村还有因缺少劳动力、伤病残疾、孤寡老人等原因致贫的17家贫困户依靠社会托底保障,生活十分艰苦。

  “脱贫路上,绝不能让一个人掉队!”石嘴山军分区负责人了解到红瑞村的实际情况后,重新研究了扶贫工作方案。为确保扶贫产业健康持久运行,真正让人民群众受益,石嘴山军分区扶贫干部坚持每周深入到农户家和田间地头,全面了解情况、调研产业发展和论证产业规划。采取村集体、合作社、企业、农户联合发展产业的“4+”生态产业运营模式,石嘴山军分区先后为该村村集体产业合作社投入资金50万元,发展肉牛养殖,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用于服务全村群众。近年来,由石嘴山军分区帮扶并已成为全村脱贫致富带头人的5户建档立卡户,代表红瑞村17户社会兜底贫困户成立合作社,石嘴山军分区为其注入产业帮扶资金85万元,用于发展壮大肉牛养殖,收入用于社会兜底贫困户的日常帮扶、医疗救治、生活改善和年底分红。

  通过一系列的产业扶持,让红瑞村村集体经济在产业的不断发展中逐步壮大,社会兜底贫困户无经济来源的难题也在产业扶持中得到了解决。

  “真心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军分区干部的帮扶,我们村集体肉牛养殖产业不断壮大发展,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了,全村人都能享受到石嘴山军分区产业帮扶带来的红利。”红瑞村村支部书记马成动情地说。(通讯员 何红 杨斌红 滕建国 文/图)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