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决胜脱贫攻坚 彰显军人本色 -> 脱贫攻坚路上初心坚

中宁县人武部30余万元帮扶山区学校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0-06-14

  5月28日,接过中宁县人武部捐赠的大容量消毒柜和300套不锈钢碗筷后,中宁县徐套乡长流水完全小学的师生报以热烈掌声。近年来,中宁县人武部已向该校定点捐助30余万元物资和项目资金,开展“订单式”帮扶,有效助力山区学生全面发展。

  人武1.jpg 

  人武干部向山区学生捐赠不锈钢餐具。 

  人武2.jpg 

  疫情发生以来,中宁县人武部一直很挂心长流水小学孩子们的健康问题。得知学校近期开学,由于夏天天气炎热,孩子们吃饭的碗筷无法消毒后,人武部党委当即研究决定解决这一问题。他们积极协调采购了大功率多功能消毒柜,一次可容纳500个学生的餐具并同时进行消毒,有效解决了全校师生餐具存放和消毒难题,还为所有师生每人配备了一套不锈钢碗筷,即防摔还保温,又容易清洗,方便学生就餐,保证了学生吃的健康吃的卫生。

  人武3.jpg 

  人武干部向长流水小学捐赠大容量消毒柜。 

  人武4.jpg 

  人武干部向小学生进行国防知识教育。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中宁县人武部一茬茬官兵接力对长流水小学进行帮扶。帮助援建网络教室,对校园环境、课桌椅、路面、操场、图书室、食堂、英模长廊等进行全面更新、改造或新建,使学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这所偏远贫困地区学校的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读书学习环境,让山里娃不输在人生起跑线上。同时人武部干部个人也多年持续结对资助一名学生。小学生马爱玲说:“已记不清解放军叔叔是第几次来学校捐赠物品了,叔叔们给了我们很多帮助,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用优异成绩来回报他们,长大了要做像他们一样的人。” (宁夏日报记者 王文革 文/图)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