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决胜脱贫攻坚 彰显军人本色 -> 脱贫攻坚路上初心坚

中宁县人武部开展“三下乡”扶贫活动

稿件来源:中卫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5-14

  

  5月12日,中宁县人民武装部组织协调通信、医疗等单位和社会团体走进中宁县徐套乡上流水村,开展“送图书、送医疗、送服务”“三下乡”扶贫活动,不仅为当地群众送去物质上的帮助和关爱,更送去了精神上的温暖和鼓励。

  当天,得知中宁县人武部要在村里开展“三下乡”活动,上流水村的群众早早来到村部门前的广场上。活动开始后,中宁县人武部干部不仅为群众赠送了涉及种养殖技术、时事政治、军事等题材的各类图书500余套(册),还发放了围裙、手提袋等日常生活用品。通信公司现场为群众办理各类业务,医务人员为群众开展义务诊疗。68岁的村民杨青礼和老伴关节部位时常感觉疼痛,听说中宁县人武部组织医生上门服务,他和老伴来到现场,经过医务人员的针灸治疗,两人的疼痛大为缓解。

  据上流水村驻村第一书记郝永介绍,中宁县人武部自与上流水村结对帮扶以来,认真制订帮扶方案和帮扶计划,定期与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班子成员研究分析脱贫发展措施。先后投入资金近40万元,强化上流水村党的阵地建设,为上流水小学增添教育教学设备等。以上流水小学为依托,县人武部建立电商孵化园,多次组织群众进行农产品购销培训,引导当地群众种植枸杞3100多亩,建设公共标准卫生间1座,协同县住建局动员企业捐赠资金30万元用于危旧房屋改造项目等。截至目前,上流水村贫困发生率由10%降至0.2%,全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8724元,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4300元,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村容村貌发生很大变化。(全媒体记者 宋大为 摄影报道)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