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决胜脱贫攻坚 彰显军人本色 -> 脱贫攻坚路上初心坚

马福平:幸福路上,感谢有你

稿件来源:石嘴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5-08

 

  “解放军叔叔,谢谢你们对我和姐姐的帮助,我们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后我也要像你们一样,当一名军人。”5岁的宁宁站直了身体,向石嘴山军分区扶贫小分队敬了一个军礼。

  宁宁是平罗县红崖子乡红瑞村村民马福平的小儿子。为了生计,马福平常年在外打工,妻子留守在家照顾孩子。

  “微薄的收入仅能满足一家人的生活,对于孩子的教育,我确实无能为力。”马福平说,对于他们这样的贫困户来说,孩子们每年的学费成了压在他肩上的石头。提起现在和以前的生活,马福平深有感触:“现在好了,生活过得还不错,孩子们也都上学了,家里还养了牛,不仅添置了一些家电,还买了一辆面包车,这多亏了石嘴山军分区的帮助。”

  马福平是平罗县红崖子乡红瑞村的建档立卡户,为人忠厚老实,不善言辞,但说起如今的生活条件和孩子们的变化,他的言语间充满了感激。在石嘴山军分区扶贫小分队实施帮扶前,他家的年收入只有六七千元左右,加上孩子们上学的学费,日子过得捉襟见肘。2017年,石嘴山军分区扶贫小分队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马福平家的情况,开始对他家开展精准扶贫。

  “考虑到他家孩子多,教育是大问题,所以我们主要对他们开展教育扶贫,为他们提供教育基金。”石嘴山军分区政治处干事杨收权表示,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之策,让贫困家庭子女都能“有学上”“上好学”,是夯实脱贫攻坚根基之所在。

  2017年至今,石嘴山军分区先后为马福平家送去教育基金近1.5万元。

  同时,为了提高马福平一家的生活质量,石嘴山军分区扶贫小分队先后为他们送去7只羊、3头牛,并坚持每年提供买牛补贴及养牛饲料补贴共计7000余元。

  “宁宁,爸爸在外面打工挣钱,你要在学校努力学习。”这是马福平对宁宁的鼓励,更是对未来生活的憧憬。

  “教育扶贫,还在继续,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为贫困学子点亮希望之灯,有了希望,有了梦想,就有了与贫困抗争的动力与支撑。”石嘴山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何红说,扶贫要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才是激发内生动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之策。下一步,石嘴山军分区将继续按照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从帮助孩子“能上学”到为孩子“上好学”“学得好”而努力,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记者 狄彦冬 李薇)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