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军旗飘扬铸军魂 -> 观点评论
传承红色血脉 推进强军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驻宁部队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7-08-03 11:13:32

  “人民军队的历史辉煌,是鲜血生命铸就的,永远值得我们铭记。人民军队的历史经验,是艰辛探索得来的,永远需要我们弘扬。人民军队的历史发展,是忠诚担当推动的,永远激励我们向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驻宁部队广大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传承人民军队红色血脉,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以实际行动为强军事业再立新功。

  宁夏军区政治工作局干事武瑞林说:“习主席指出中国人民珍爱和平,决不搞侵略扩张,但我们有战胜一切侵略的信心。这是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更是对人民子弟兵的期望和要求!我们不仅要有战场上冲锋陷阵、勇敢牺牲的精神,也要厉兵秣马,苦练打赢本领!身为一名军区干部,一定牢记习主席的讲话,全身心投入职能工作,时刻准备着在战场上亮出手中宝剑!

  武警宁夏总队直属支队特勤大队大队长温世宏表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回顾了90年来人民军队的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阐述了一系列强军思想,提出了新时期的强军目标,为广大官兵践行强军目标、实现强军梦提供了重要遵循。作为维护宁夏社会稳定的一支反恐力量,我们要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塑造“一息尚存、战斗到底”的队魂,引导官兵树立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心,注重用铁的纪律锻造铁的部队,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一切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矢志精武强能、苦练军事本领,不断锤炼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砥砺闻战则喜的血性虎气、磨砺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真正带出一支嗷嗷叫的虎狼之师,做到一旦遇有情况,能够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通过收听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我热血沸腾、感触良多,深刻认识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祖国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献身精神。”宁夏消防总队银川支队特勤三中队指导员陶磊说,作为新一代革命军人和消防战士,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学习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伟大精神,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在挫折中愈加奋进,在困苦中勇往直前,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今后,将牢牢把握强军目标,苦练杀敌本领,锻造一支拖不垮、打不烂、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消防铁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当日上午10时,中卫军分区组织全体官兵收听收看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习主席重要讲话。中卫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干事高喜军表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90年来人民军队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付出巨大牺牲,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铸就了伟大的历史功勋。作为当代革命军人,要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铸牢强军之魂,以实际行动投身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记者 和牧川 张文攀 马越 张贺 采写)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交通法
·《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法
·军工关键设备设施管理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军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征兵工作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兵工作条例
·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士兵服役条例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