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要闻

惠农区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稿件来源:石嘴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1-05
  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解决部分老旧小区供水供暖、见缝插针建设“口袋公园”……这是惠农区今年推出1740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中的部分清单。惠农区自觉强化公仆意识、树牢为民情怀,扎根具体民生实事项目,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惠农区紧盯民生领域短板弱项,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提高民生供给质量和服务效益。今年,惠农区共建立为民办实事基础工作台账1740个,现已解决1279个,完成率达73.5%。党员发挥主体作用,每人主动认领一件民生实事,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公开承诺台账。截至目前,广大党员累计征集办实事事项6000余件,已解决4700余件。

  惠农区紧密结合实际,抓住党组、机关党委、支部、党员四个主体形成“一条线”,运用“请进来”讲、“走出去”悟、“沉下去”研、“立体式”学等多种方式,拉成“一张网”,发挥“微党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宣讲报告会”重要作用,下好“一盘棋”,打造惠农区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品牌。通过参观自治区“百年恰似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闽宁镇镇史馆,举办“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主题演讲比赛、“今昔对比看变化、知史感恩共产党”红色故事讲解大赛等,迅速掀起学党史、悟思想的热潮。

  惠农区区级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以潜心自学为主,挤出时间学、静下心来悟,真正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得。截至目前,共撰写心得体会文章81篇,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55篇,引领惠农区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此外,惠农区力求宣传教育出新出彩出亮点。通过“遇见惠农”“印象惠农”官方抖音平台,推出“亲爱的党,我想对您说”“党史快问快答”等短视频11期,打造“建党100周年辉煌历程”掌上资源阅读平台,利用宁夏煤炭地质博物馆、宁夏新日恒力钢丝绳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然尔特实业有限公司分别打造了“宁夏工运史学习教育基地”“企业史馆”“智慧党建馆”,用讲故事打动人,用讲道理影响人,用讲自信鼓舞人,引导群众学习党的百年辉煌史,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摸着鼓起来的钱袋子,看着住进去的新房子,脱贫还得感谢共产党。”“村干部帮忙建了候车亭,学生等车再也不会风吹日晒了。”从一次次学习研讨、一场场党史宣讲、一个个红色教育活动和一桩桩民生实事中可以看出,惠农区党史学习教育呈现出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的良好态势。(记者 马国珍 周旭)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