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要闻

抗疫精神丨人人皆战士,遍地是英雄

 “永远向上的精神火焰”系列网评之二十三:
稿件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21-10-09

  “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我们什么都可以豁得出来!”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个人冷暖、集体荣辱、国家安危融为一体,“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迅速集结。他们不畏生死,冲锋在前,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因“生命至上”,故“举国同心”;既“舍生忘死”,亦“尊重科学”;知“大道不孤”,遂“命运与共”。抗疫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深厚的仁爱传统和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顽强意志,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实践品格,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和衷共济、爱好和平的道义担当。

  人人皆战士,遍地是英雄。“我见过天使的模样,他就在我的身旁”“当危难来时,总有人激流勇进、直面艰险”“不放弃,从病毒的魔爪里拼抢每一线生机”……在社交平台上,网民们的留言令人泪目。向无数个挺身而出、冲锋陷阵、默默无闻的平凡英雄致敬!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文字:董璐 海报设计:王晔)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