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图片头条

宋孟春:从“橄榄绿”到“藏青蓝”

稿件来源:石嘴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27

   

  从军人到警营,从“橄榄绿”到“藏青蓝”,改变了称呼,改变了身份,不变的却是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对人民的守护。无论身处何处,他永远都是祖国的忠诚卫士,永远是人民群众的守护者。他,就是石嘴山市公安局监察留置所民警宋孟春。

  “军人,是一个伟大而神圣的职业。记得小学时看见解放军为了抗洪抢险勇往直前,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穿上军装保家卫国,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2012年,刚上大学的宋孟春告别大学校园,奔赴祖国的边疆,开始了军旅生活。

  “刚到部队,有些不适应军旅生活的节奏,经过新兵连班长的帮助,我逐渐适应,全身心投入到新兵连的训练中,在各项考核中也多次名列前茅。”宋孟春说,下到连队后,宋孟春被分到某高炮营“军事训练标兵连”。“团结拼搏、守纪爱连,勇挑重担、只争第一。”到连队的第一天,连长就给他和其他新兵讲连魂精神,激励大家奋勇拼搏。“光荣的连队经历了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无数革命先烈用宝贵的生命铸就了连魂精神,让我们每名新战士都很受鼓舞。”宋孟春说。

  在部队的两年时间内,宋孟春练就了过硬的本领,成为连队里的第一个义务兵副班长,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士兵”并记团嘉奖两次。

  “由于学业原因,我不得不脱下心爱的军装告别军营,重回大学校园。”宋孟春回忆说。重返大学后,宋孟春和其他有着参军经历的大学校友组建了退伍士兵宿舍。“我们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每天坚持体能训练、内务比拼,校领导也不止一次来我们宿舍进行参观,为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表率作用。”宋孟春说。

  同时,宋孟春主动承接学校国旗护卫队的组建与训练工作,先后参与了“宁夏首届军事训练营”“宁夏庆祝学生军训工作三十周年成果汇报”等,为学校取得较好成绩,赢得外界一致好评。他与学校军事爱好者共同成立“国防青年后备团”,在普及国防教育、征兵宣传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8年,宋孟春通过了自治区社会招警考试,现就职于石嘴山市公安局监察留置所。工作中,他始终牢记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初心和使命,在新的“战场”努力奋斗,再立新功。

  “当穿上警服的那一刻,就深知自己肩上的职责使命。既然穿上这身警服,就要对得起它,要把自己毕生的精力投入到崇高的公安事业当中去,努力践行新时期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不负祖国、不负人民!”宋孟春激动地说。(记者 狄彦冬 李薇文/图)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