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评论解读

永葆为民赤子心

稿件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30

  冒雪来到霍州市师庄乡冯南垣村,专程看望慰问去年秋汛受灾群众;在汾西县僧念镇段村蔡文明家,一一察看厨房、卧室和羊圈,详细询问家庭收入多少、生活怎么样……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一个个暖心细节,一句句真挚话语,映照着大党大国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彰显着百年大党不变的价值坚守,拨动了无数人的心弦。

  心之所向,行之所至。从革命老区到民族地区,从黄土高坡到西南边陲,党的十八大以来,每逢新春佳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都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看变化、话家常、问冷暖、听民声。在江西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来到村民张成德家中,坐下来同夫妇俩算收入支出账;在北京草厂胡同,走进居民院落,仔细询问他们日子过得怎么样、冬天用什么取暖、每个月的电费要多少、年货备齐没有;在贵州黔西市新仁苗族乡化屋村,同村民一起制作当地传统节日食品黄粑,并聊起家常……习近平总书记对群众的牵挂和关怀,是“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身体力行,是“坚持人民至上”的率先垂范。

  民生冷暖,枝叶关情;万家忧乐,记挂心头。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考察时动情地说道:“我是人民的勤务员,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宗旨。”永葆为民赤子心,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这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应有的价值追求。(林亦辰)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