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评论解读

持之以恒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成果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10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

  1月8日召开的宁夏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进一步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激励全区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向着“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宏伟目标昂首奋进。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统筹伟大复兴新征程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从去年初春到岁末隆冬,这场全面而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塞上大地掀起了阵阵热潮、取得了累累硕果。一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部署、亲自指导、亲自推动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我区紧扣目标要求、突出目标对象,把握关键环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了一次百年党史的全面学习,进行了一次创新理论的系统武装,经受了一次政治意识的强化淬炼,探索了一次根本宗旨的有力实践,经历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深刻洗礼,组织了一次能力本领的锤炼提升,党员干部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受到了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重要政治成果、思想成果、实践成果,得到了广泛认可,取得了显著成效。

  知所从来,方明所往。宁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充分证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完全正确、深得人心,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的有效途径和重要平台。但,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展望“十四五”、面向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绝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到达的。风险挑战依旧,使命重任在肩,我们唯有以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为起点,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以贯之做到“坚持主题带动、节点联动,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坚持教育党员、惠及群众,坚持继承传统、创新传承,坚持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持分类指导、严督实导”等宁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经验和创新做法,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不断巩固成绩、拓展成效、发展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方能准确把握历史规律,牢牢掌握历史主动,交出一份出色的历史答卷。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在新的征程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成果,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就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感悟思想伟力、坚守信仰之魂,掌握思想武器、筑牢信仰之基,加强思想引领、厚植信心之源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走深走心走实。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把牢政治方向、锤炼政治忠诚、提高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使各级党组织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要践行为民初心,把准“为了人民”的出发点、瞄准“依靠人民”的着力点、找准“惠及人民”的落脚点,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努力使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发扬奋斗精神,在加快先行区建设中努力奋斗、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矢志奋斗、在保障高水平安全中不懈奋斗,主动担当时代使命,不负重任不负嘱托。要坚定斗争意志,发扬斗争精神,练就斗争本领,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有效应对并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要坚持自我革命,做到以自我革命的勇气管党治党、以自我革命的担当强党兴党、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爱党护党,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

  风雨百年,归来仍是少年;初心不改,奋斗未有穷期。持之以恒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伟大历史主动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拥戴核心的自觉、保持勠力同心的坚定、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我们就一定能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在新赶考中彰显新气象,以加快建设先行区、建设美丽新宁夏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宁夏日报评论员)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