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宁夏印记

“红色窑洞”的红色印记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1-02-18

  1月28日,记者来到彭阳县孟塬乡草滩村的“红色窑洞”,而今这里已是远近闻名的红色文化传播基地。几孔修葺整洁的窑洞内,一件件红色物件、史料静谧安详,无声地诉说着它们曾经历的波澜壮阔的故事和红军战士铁骨铮铮、爱国爱民的情怀。

  2015年,从宁夏师范学院退休的虎俊隆回老家翻修老宅,意外从一孔窑洞的牲口槽内挖出两枚锈迹斑斑的手雷和一颗手榴弹,由此,尘封86年的红色记忆和军民鱼水情深的感人往事再度呈现在世人面前。

  虎俊隆告诉记者,他最享受的,就是在窑洞当讲解员,为每一位来访者讲述发生在彭阳的红色事迹和“双拥”佳话。  

  仅2020年,他就接待了1万多人次前来参观,其中,还有不少甘肃、陕西等地慕名而来的参观者。(宁夏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张蕴秀 丁建峰 视频中部分素材资料源于网络)

  微信图片_20210207145601.jpg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