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宁夏各部门把学史力行落到实处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8-30
  当前,宁夏各部门、单位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史力行落到实处。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学史力行、“兵”至如归、用心用情帮助退役军人解难题、办实事;宁夏善知律师事务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担任28个村(社区)法律顾问,建立法律服务微信群,义务提供法律咨询,参与邻里纠纷调处,开展“学党史人民律师为人民”公益法治宣传、“宪法、民法典宣讲”等活动,举办公益讲座;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实施法律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法律四进”大走访大实践大调研活动,推进繁简分流改革试点,提高审判质效等“十项举措”,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干事创业的行动自觉;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区分局长城中路派出所通过“党建引领、多元参与、综合治理、智慧服务”的新型社区警务模式,擦亮为民服务“金字招牌”;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机动车辆管理所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全面落实自治区公安厅365天×24小时受理办理制度,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这些部门、单位把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根本,在本职岗位厚植为民情怀的做法,得到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巡回指导组认可。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宁夏各部门、单位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总结经验,及时查漏补缺,始终做到方向不偏、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将持续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在“学史力行开新局”上求突破、在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上显成效,在加强宣传宣讲和红色资源教育上再发力,真正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记者 高菲)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