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 红色精神
长征精神是一剂“药方”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6-10-26 10:12:46

  10月21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长征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滋养,成为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

  “长征迸发出的激荡人心的强大力量,跨越时空,跨越民族,是人类为追求真理和光明而不懈努力的伟大史诗”。深入学习长征精神,忠实继承长征精神,我们会发现,它能让人神清气爽、身心振奋。长征精神是现代化发展的“药方”。

  长征精神是“强筋壮骨丸”。中药强筋壮骨丸的功效就是祛风除痰,强筋壮骨。当下,受到西方价值和价值多元的影响,有些人出现了一些筋骨松软、思维麻木等价值“软骨症”。此刻,我们应该多学学长征精神,体会革命前辈在枪林弹雨中勇敢穿行、信念坚定,一身是胆、从不屈服的意志;体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于革命信念的无限忠诚,对于崇高理想的勇于践行,对于民族价值的无限敬畏。让长征精神成为爱国主义、理想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的精神源头。

  长征精神是“益智补脑丸”。中药益智补脑丸的功效是滋补精血、安神镇惊,用于迷惑健忘、记忆减退等。当下,我们已经取得了辉煌的经济社会发展成绩,不少人出现了沾沾自喜、骄傲自满的情绪,甚至精神迷失,初心不再,丢失了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戒骄戒躁的精神自律。此刻,我们要多学学长征精神,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苦奋斗、以苦为乐、淡泊淡定,去除内心的浮躁、思维的迷乱,扫除享乐主义的精神雾霾,以精神的清醒、思维的理性,成为有信仰、有主见、有定力、有作为的发展者。

  长征精神是“正气丸”。正气丸对体虚乏力、身重胸闷有一定疗效。当下,有些人过分追求物质、金钱和名利,内在的正气、中气受到了损耗。此刻,我们应该多学学长征精神,红六军团在甘溪羊东坳一战中损失惨重,400位农民花了整整一天,才将红军遗体全部掩埋,从中感受革命者们为正义献身的浩然正气。胸有正气,就能摆脱小名小利的束缚,过滤掉自私自利、过于物化等内在邪火,升华出慷慨担当的意志,迸发出敢于牺牲的英雄气概,得到无形的精神成长,释放出更多正能量。(耿银平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交通法
·《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法
·军工关键设备设施管理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军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征兵工作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兵工作条例
·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士兵服役条例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