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 观点评论
弘扬长征精神 决胜全面小康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6-10-22 10:46:37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7月18日至20日,习近平同志在宁夏视察工作时指出:“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我们要不断结合新的实际传承好、弘扬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长征要持续接力、长期进行,我们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宁夏作为红军长征胜利会师地之一,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对于实现宁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弘扬长征精神,决胜全面小康,就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践行理想信念的精神丰碑,没有理想信念的支撑,长征是不可能取得胜利的。今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样需要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宁夏在新的历史时期进行的新长征,任务很艰巨,面临诸多的挑战和考验,更需要我们以红军为榜样,以长征精神为动力,坚定理想信心不动摇。这就要求我们要不忘初心,注重学习和弘扬革命先辈对崇高理想矢志不渝、对党和人民无比忠诚、对革命事业锲而不舍的坚定信念,始终保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昂扬斗志,始终保持在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定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弘扬长征精神,决胜全面小康,就要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视察时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正是靠着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拼搏精神,我们才能实现一个又一个伟大目标、取得一个又一个丰硕成果。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是红军长征取得胜利的根本保障。不畏艰难、艰苦奋斗、敢于胜利的革命大无畏精神成为红军长征的胜利法宝。今天,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征程中,我们要弘扬长征精神就要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始终保持革命战争时期的那么一股干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解放思想、锐意创新,攻坚克难、排难而进,不断开创加快发展的新局面,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勇往直前、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革命本色,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胜利。

  弘扬长征精神,决胜全面小康,就要发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优良作风。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红军长征的胜利,从一定意义上可以说是实事求是科学精神的胜利,是从实际出发指导战争的结果。历史无数次证明我们党过去靠实事求是吃饭,现在靠实事求是吃饭,将来也要靠实事求是吃饭。只有坚持实事求是,才能化解难题,迎接挑战,把握主动。今天弘扬长征精神,就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科学态度和研究新情况、处理新矛盾、解决新问题的创造精神,坚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信心和决心,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在改革中找出路,在创新中求发展。要围绕促进发展去求真务实。凡是有利于加快宁夏发展的事要多做,不利于宁夏发展的事坚决不做,始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务实效,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

  弘扬长征精神,决胜全面小康,就要坚持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长征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长征的胜利充分证明人民群众是党的生命和力量源泉,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保证。今天,弘扬长征精神,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就必须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抵制腐朽思想文化和生活方式的侵袭,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依靠群众,真心实意地相信群众和发动群众,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做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作者陈 珏,单位:宁夏社会主义学院)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宁夏日报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30年》白皮书
·经批准 《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颁布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武装警察法
·新修订的《军队院校教育条例(试行)》发布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民法典表决通过 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我国拟修订人民武装警察法
·军队行业部门廉政主管责任规定印发
·新时代的人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 宁ICP备100006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