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 最新动态
【网络媒体“走转改”】同心新华村:奔小康的路上不能让一个困难户掉队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6-11-16 13:21:59
 整齐划一的兔笼, 一窝窝活泼可爱的兔宝宝,有的在酣睡,有的在嬉闹,最近一段日子,同心县丁塘镇新华村为残疾人建设的肉兔繁育基地颇为热闹,这些兔宝宝将马上为乡亲们带来收益。

  928日,“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宁夏站采访团来到同心县丁塘镇新华村,找到了这个生态移民搬迁村实现华丽转身的“秘密”。

  初次来到这个规划整齐的美丽村庄,谁能想到这里曾经是一片不毛之地。1983年,这里移民搬迁了县里五个山区乡镇的贫困户和不少残疾人到此,因为贫穷落后、环境较差而“名声在外”。

   2000年,新华村农民年人均纯收入886元,贫困仍是这个移民村的最大短板。这一年,新“两委”班子走马上任,村支书马占文给村子定下发展有机苹果、育肥牛羊、输出劳务三大脱贫“攻略”。随后,创新采取支部+合作社+协会+基地+农户的模式,成立新华雨露林果合作社、新华阳光瓜果蔬菜协会和新华富民牛羊养殖合作社,激活内生动力,开拓增收新门路,让群众实现快速增收。如今的新华村田成方、林成网、渠相通、路相连,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一座占地135亩、入园95户的养殖园区已成规模,全村465 户人家户户养牛养羊;有机苹果发展到4400亩,惠及农户422户,一跃成为村里的主导产业,今年新华村人均收入已经达到了8000多元,大家都在卯足了劲比谁家发展的好,采访团在这里充分感受到了新时代农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朝气和活力。

  

>>> <<<
  【责任编辑】:
  【稿件来源】: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交通法
·《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法
·军工关键设备设施管理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军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征兵工作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兵工作条例
·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士兵服役条例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