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播放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 最新动态
【网络媒体走转改】金昌百岁老红军李凤梧的红色人生
国防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6-10-19 09:51:37

百岁老红军李凤梧近照。 

  今年,金川集团公司老红军李凤梧已是101岁高龄。将党的优良传统在与时俱进中发扬光大,是这位百岁老红军记挂一生的“红色情怀”。

  走进李凤梧的家,记者看到,除了老式木床、写字台、大衣柜和一对旧沙发等几件旧家具外,没有什么现代的装饰和摆设。

  李凤梧出生于1915年,21岁参加红军投身革命,是一位有着8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参加了红军游击队,在解放兰州等战役中与敌人拼刺刀曾四次受伤,并在有色金属战线奋斗了大半辈子。

  他是中国镍基地创业建设者中唯一健在的红军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干部,他同所有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做出贡献、有着辉煌经历的离退休老干部们一样,百岁之年,壮心不已。为金川公司做大做强,积极跻身国际化经营而呐喊助威,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发扬革命优良传统 心系老区良性发展 

  1964年,李凤梧积极响应国家支援大西北的号召,从北京冶金部设计处调到金川公司工作。

  “曾担任过金川集团公司生产技术处负责人的李老对企业的生产情况很熟悉。他从不以老红军、老革命自居,而是处处以老党员老革命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金川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杨志强告诉记者。

  金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永前说:“李老经常与公司和二矿领导深切交谈,有时他也与老一辈矿山建设者在一起商谈矿山的建设和发展。只要他听到有关矿山安全生产和职工待遇的事,他都会主动找公司领导反映问题。总之李老是个闲不住的老人,也是一个积极为公司加快发展贡献余热的老干部。”

  壮士暮年不忘回馈社会 

  李凤梧虽已年过百岁,但仍热心公益、心系老区发展。王永前说:“离休后他以健康的身体,敏捷的思维,对公益活动的热爱,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从他的身上,我进一步看到了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在与时俱进中进一步发扬光大。”

  记者了解到,李凤梧老人常年患有高血压、肠炎、心脏病。尽管身体不太好,但他始终以一个老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积极参与离休干部党支部的建设,主动协助支部书记协调党员关系、收集和整理离休干部党员的思想情况。特别是在改选党支部过程中,就如何发挥离休干部老党员余热,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对支部建设和离休干部党员管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曾多次被授予出席金川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

  他生活俭朴,但他2015年“七一”前夕一次交纳党费5000元。他为人正直,待人宽厚,无论是公司领导还是老干部管理服务人员都感受这位老党员忘我的宽阔胸怀。他以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再学习、再创造,同时也感染了其他离休干部。他带头参加老龄委开展“银龄行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积极捐衣捐物。

  “我要以身作则、要将革命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要让后人记住党的优良传统,并受到革命精神的影响。”年过百岁高龄的李凤梧说。

  李凤梧不服老、不言老的乐观气度,他那信念永存、奋斗不止的奉献精神,他那坚持老有所为的崇高人生追求,使自己的思想不断地得到升华。自然的夕阳能绚丽多彩,人生的夕阳也能灿烂辉煌。李凤梧展现了老一代革命者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风貌。(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

>>> <<<
  【责任编辑】: 杨兆莲
  【稿件来源】: 每日甘肃网
您现在要:【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国防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交通法
·《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法
·军工关键设备设施管理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上交通安全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军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征兵工作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兵工作条例
·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士兵服役条例
宁夏国防教育网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国防教育办公室 本网设计制作:宁夏新闻网